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既不是速腾也不是朗逸 大众背书的江淮A432

2019年08月0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一说到国产车型,往往我们脑海里想的都是SUV,当然,轿车车型也有,但是相比SUV车型,只能说很少很少,要说可以取得一个不错销量的,更是少之又少了。

但,这并不代表国产自主车企放弃了这个市场,即使如今的轿车市场基本已经被合资车企瓜分,但仍挡不住越来越多国产自主车企想要挤进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这不,就在最近,江淮旗下那台代号为"A432"的轿车正式曝光,注意是"A432"而不是"A4321"。关于这台的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和大众共线生产,二是采用了掀背式设计。

好了,一起来看看这台新车还有哪些亮点,值不值得我们为它买单。

长的有点像韩系车?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六边形扁平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点阵式设计,大灯则采用了狭长的上扬式造型,整体前脸很显年轻化,车身线条也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是不是有点韩系车的影子?

车尾部分是这台车的亮点,新车与众不同的采用了掀背式造型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设计很少见,不过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车尾部分还融入了贯穿式尾灯,也算是结合了当下年轻人都喜欢的元素。

null

内饰部分,从谍照图和之前官方放出的概念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一块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但好在布局合理,新车内饰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突兀,整体设计风格也倾向于简洁风。

null

null

三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20/1495mm,轴距表现非常出色,达到了2760mm,直逼中级车水平。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信息,新车将会在今年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

既然是共线生产,大家肯定都会往大众上想,而大众的A级车,朗逸和速腾热度颇高,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台江淮A432貌似和速腾、朗逸没啥太大关系,要非说有关系,内饰确实多少有些朗逸的影子,除此之外,只能等之后的信息了。

竞争力如何?

null

待新车上市后,这台代号为A432的车型将对紧凑型轿车市场发起冲击,而在这个阵营中,这台新车将面对帝豪、逸动、名爵6等这些国产车型。

和这些车型相比,这台代号为A432的江淮新车有着明显的尺寸优势,2760mm的跨级轴距能提供更好的驾乘空间是必然。在价格差不太多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还是更愿意选择一个尺寸更大的车型,瑞虎8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另外则是颜值,在同级别车型中,市面上可选择的掀背式轿车可是少之又少,在消费群体向年轻人转移的今天,一个独特的、个性的造型确实很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最重要的是,江淮A432将与大众汽车共线生产,也将成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另外,这台新车在底盘、动力总成方面的调校方面预计都会由大众或麦格纳专家完成,并将应用大众VDA质量体系。

那么就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在消费者面对一台和大众共线生产,有着大众"背书"的国产车型,其竞争力也就显而易见,再加上造型和尺寸的优势,新车很有可能会在轿车市场中带来一个比较不错的市场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