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猫精灵联手高德地图打造新物种,不换车也能让爱车搭载黑科技?

2019年08月06日 18:29: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无论是以搜索引擎为中心化入口的互联网时代,还是以超级APP为强入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超级入口的形成始终以爆款产品的出现为前提。IoT时代的超级入口是什么?全球科技巨头在这个问题上给出了一致答案——智能音箱。

null



根据极光大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智能音箱App用户规模已经从2018年1月的257万增长至2019年1月的2370万,较18年同期上升8倍。极光大数据表示,智能音箱App的行业渗透率为2.15%,仍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

这一共识之下,如何打造出智能音箱爆款产品自然而然成了IoT时代入口争夺战的焦点。

显然,阿里巴巴想率先打造出这一“超级入口”。

null



从智能音箱方糖到AI助手CC,以及智能美妆镜QUEEN,天猫精灵家族的"新物种"们,不断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

当然,除了家庭的场景之外,天猫精灵的应用场景仍然在挖掘。

null



近日,由天猫精灵和高德地图联合打造了高德版智能车盒(以下简称“高德车盒”),它实现AR导航、智能语音、千万级曲库、车家互联等功能。而且能够以即插即用的方式,让爱车秒变“智能汽车”。

null



目前,支持高德车盒的车型已有十个品牌的超过百余车款,涵盖了A6L、途观L、雅阁、4008/5008、ix35等众多热销车型,从而让更多人可以享受安全、便捷、智能的车载黑科技。

null



高德车盒上的AR导航功能,将引导指示线直接叠加在真实场景里,在路口、立交桥等复杂路况下提供清晰的方向指引,让你所见即所行。

null



在娱乐资源方面,天猫精灵高德版内置了虾米音乐、蜻蜓FM、喜马拉雅FM等头部娱乐应用,并且接入了诸如贝瓦儿歌、凯叔讲故事、懒人听书、晓说等细分娱乐应用及知名IP节目,从而能为车内不同年龄层与偏好的驾乘用户提供丰富的资源选择。

null



除此之外,通过和家中的天猫精灵连通,高德车盒能够实现车内控制智能家居,打通车和家之间的界限。

null



如今,智能化车载服务已成为用户购车、用车的重要参考。基于对行业的理解与用户需求把握,天猫精灵高德版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落地的智能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