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Pro:站在高处往更高眺望 | 汽车商报

2019年08月06日 18: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null


吉利博越是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的成功代表,三年前其横空出世,在合资品牌扎堆的SUV市场中为自主品牌杀出了一条血路,超过77万的三年销量成绩在令人震撼的同时,也让竞品胆寒。吉利博越的成名杀手锏是“美”与“品”,简约中透露格调的美感加上与进口豪华品牌相媲美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消费者,在销量日益暴增中,它不单是一款竞争力极强的车,更像是一把标定同级别最高层次的标尺。

null


吉利博越

当然,博越走过的三年也是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市场最为动荡的三年,新四化的革新也好、市场整体走低也好,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来看,现款博越尚未走到尽头,但也必须拿出些新花样来站稳脚跟,所以中期改款势在必行。

null


吉利博越PRO

我仍记得7月4日,李书福搭乘着一辆蓝色的吉利博越(参数|图片) PRO 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的现场,这是博越Pro(参数|图片)第一次以实车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李书福下车时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似乎在向我们张扬着这台新车的强大。事实也正是如此,当天下午,吉利在 GKUI19 发布会上,宣称博越Pro将成为首款搭载 GKUI19 智能车机系统的车型。

null


我们稍后再来介绍名为GKUI19的智能车机系统,先来看看PRO的用意。 在发布了博越PRO之后,吉利博越不再是一个单一车系,而是由两款车型组成的博越家族。 更为重要的是,吉利没有舍弃博越,而是推出了2020款车型。 这是一个信号,吉利此番用意在向市场表明: 博越将保持既有的优势,满足三四线市场的新购和换购需求,而博越PRO将与合资品牌SUV新秀产品展开竞争,这也将是中国SUV真正打造家族化的开始。 这两个车不是迭代关系,博越未来将持续焕新迭代。 换句话说,博越将通过不断强化自己,继续扎实自己的高度,而博越PRO将站在这个高度,把目光抛向更高处。

null


而专业、迭代、新生是博越PRO向更高眺望的资本。

用智能冲破时代的“天花板”

其实PRO这个字眼,我们经常能在电子产品中看到,手机的进阶款、电脑的专业版,消费者只要拥有足够的消费能力,都会选择有后缀的它们。 更为智能的技术是撬动推崇高科技消费者的一把秘钥,这也是博越PRO车型最大的闪光点。

null


现在聊回博越PRO搭载的这套GKUI 19智能互联系统,最新科技首发即装配在博越PRO上足以看出博越PRO的含金量,而这套智能系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其结合车主的生活习惯以及用车习惯进行革新,诸如语音交互、手势交互、面部交互的配置如果打动不了你,那么“情绪识别”这种融入情感的交互技术着实让人感受到了其它车机系统带给不了我们的温暖。此外,AR导航、座舱智能检测等配置的出现,也让我们能够嗅到未来的气息。不得不说,吉利这套GKUI19系统是用心设计的。“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是吉利对新系统的释义,这是打破传统“人+车”概念的升级。

null


惊艳的还不止于此,名为X WATCH的智能手表是整个汽车行业出现的新事物,这块智能手表拥有市面主流产品一样的功能,更可以操控车辆,例如开关发动机,解锁车辆,关闭车窗等,同时还配有移动支付功能,也就是说,有了这块手表,我们无需掏出车钥匙甚至手机去完成一些日常操作,从此,我们可以把汽车“戴在手腕上”。

在刮起5G风暴的今日,吉利博越PRO所展现出的互联技术是最亲民的,并不是用一块手表的噱头去“刷流量”,而是真正通过智能的方式让生活更加便捷。不得不说,吉利是最懂智能网联与消费者生活需求而的汽车企业,构建5G时代下的智慧出行生态,这台博越PRO真的有更高的眼光。

在“爆款”的基础下更“爆”

吉利博越之所以卖得好,是与其对“美”的理解分不开的,精致的内外饰为产品注入了格调,这种美感是适合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而吉利博越PRO作为家族系的新鲜血液,更作为高阶车型,其在传承了精致感的同时,把更具品味的设计赋予其中。

null


在外观设计上融入更多年轻人的多元与个性化审美需求。时下年轻人喜欢错落有致的层次感,就像那些潮牌服饰的结构风,太过规矩的元素显然吸引不了他们,所以在外观的PRO上,博越PRO运用了极富张力的立体式家族前脸造型,搭配前机盖上的四条突起的棱线,视觉冲击力十足。在车尾加入了运动尾翼,符合年轻消费者对竞技感的追求。

null


内饰方面,博越PRO将细节融入了中国典雅的元素,像金属镀铬的流线型云纹造型,高质感的钢琴按键,这就是中国消费者热爱的档次感。配置上,NAPPA豪华真皮座椅、BOSE定制音响、42色可调氛围超大全景天窗等国人最爱一应俱全,这是一份对标豪华品牌的配置单,更是吉利走向品牌高端化的十足诚意。

null


在动力上,博越PRO配备第三代1.8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连续两年获得十佳“中国芯”荣誉。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相比上一代提升15N·m至300N·m。最高车速提升5Km/h,达到200Km/h,油耗降低0.3L,达到7.5L。与之相匹配的7DCT变速箱,拥有0.2s极速换挡,传动效率高达97%,经济性提升高达20%,耐久试验超欧美标准46%。

null


此外,博越PRO还推出了搭载全新1.5TD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是吉利汽车联合沃尔沃推出的全球研发的最优能耗比解决方案。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百公里综合油耗7.2L。与之相匹配的是原装进口的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被广泛应用到各个品牌中高端车型上,具有快速换挡、降低油耗的优异特性。两种高效动力组合的搭载,无疑能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节能和多样化的出行方案。

吉利汽车本就是“PRO”的代表

在本报咨询了北京当地吉利经销商后获悉,博越PRO到店抢购价仅售9.88-15.68万元,同时现在预定还可享受三大PRO礼遇政策: 1.金融PRO礼,三年免息至高补贴7000元; 2.置换PRO礼,增换购补贴至高5000元; 3.流量PRO礼,首任车主车联网5年免流量。

null


对比同级别后,我们会清晰地发现,博越PRO的性价比的确可以用“高得离谱”来形容,丰富的配置在满足了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在智能网联上的“抢先一步”更是走在了汽车“新四化”的前端。

吉利汽车公布的上半年成绩单中我们能够发现,1-6月,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651,680辆,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市占率在去年6.3%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至6.55%。上半年累计出口量达38,619辆,同比增长343.95%;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达57,600辆,同比增长301.06%。在笃实自主品牌领头羊地位之外,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吉利品牌在高端化进程中的真才实干,这台博越PRO就是最好的印证。不以巨大的经销商优惠论英雄,在产品不断提升的前提下,定价上的“亲民”让消费者直观地看到了吉利汽车良性发展的结果。

1

null


正因为此,博越PRO才有了能把高度继续抬升的资本,在SUV市场体积不断庞大的环境下,消费者希望看到像博越PRO这种真正提升他们生活品质的车型。

双车并行的博越系,稳中前行,一段时间之后,市场反响与销量会给我们最直观的答案,那时我们将真正体会到自主品牌SUV的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