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2019年08月07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消息称长城合资MII生变,长城汽车回应称“捕风捉影”;华泰汽车又有5000万元财产被查封;涉嫌资本抽逃,青年汽车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马斯克宣布地下隧道公司将在中国开分部;滴滴自动驾驶升级为独立公司,张博兼任新公司CEO;雷诺或将削减日产的股份,重启与FCA集团的谈判。】

铃木印度被爆裁员

路透社最近透露,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决定在印度削减临时工数量,以应对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颓势。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停止招聘新员工,直到经济衰退的趋势得到逆转。

知情人士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截至2019年上半年,玛鲁蒂-铃木雇佣了18,845名临时工,较去年同期减少6%(1181人)。自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就已经加快了裁员的速度。

玛鲁蒂-铃木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缩减了10.3%的汽车产量,而根据最新公开的4-6月财报,该公司在这一季度的单独决算中,税前利润为143亿卢比,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销售额为2055亿卢比,减少了10%。

玛鲁蒂-铃木位于印度北部的两名临时工则透露,公司近几个月,三班制的日数已经明显减少,工厂的一些装配线也已经停止了运行。在那里,临时工的月平均工资为250美元。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51152680E635B17F14A1C41164292431ED8B256_size27_w528_h348.jpeg" />



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

8月3日,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3家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的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45家企业问题集中在学习十九大不够深入以及领导干部问题。

一汽集团和东风公司再次因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选人用人等问题被“点名”。其中,被称为“二汽”的东风公司“顽疾”未除,在此次巡查中,东风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再次被指出,廉洁问题依旧是重中之重。同样,一汽集团“四风”整改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推进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够到位是以重大问题。

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郭旭明从风险防控体系、党委领导作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选人用人、落实整改责任等方面对东风公司提出一系列问题。

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秦捷,他表示,此次是针对旗下24家子公司进行巡视,具体的事项会直接发布到对应的公司,由于目前中纪委文件刚刚发布,接下来的整改措施会在1个月之内出台,目前还在积极处理中。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DA6926D86A73E6FFC7BC1584FFFBE97C2B0F980_size38_w640_h425.jpeg" />



消息称长城合资MII生变 长城汽车回应称“捕风捉影”

被传与宝马的合资项目出现变故,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捕风捉影。”

2018年7月10日,长城宝马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各持股50%建立名为光束汽车的合资公司,生产不限于宝马MINI品牌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而日前,有外媒报道称,长城宝马在一些基本问题的谈判上已陷入僵局,派驻宝马工程师赴中国参与研发的长期计划也被取消,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内部人士甚至认为,合资项目 “极有可能面临失败的危险 ”。

根据日本商业报纸《日经指数》的消息,该新建合资工厂的成本预计低于7亿欧元,合资企业启动资金超2亿欧元。据上述外媒报道,宝马对投入产出比产生了质疑,并且指出双方由于不同文化背景导致项目产生巨大的摩擦损失。但宝马公司对此表示了否认,宝马对上述外媒的回应宣称,“该项目团队能很好地协同工作,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团队将继续推进。”

8月6日,宝马中国人士针对该报道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不对传言发表评论……”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1698DF33667F64858DD22E553251F4D414981E0_size49_w635_h403.jpeg" />



华泰汽车又有5000万元财产被查封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告,湖南安仁农村商业银行以债券交易纠纷为由,将华泰汽车及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告上法庭,请求冻结华泰汽车和张秀根银行存款5000万元或查封相应价值的财产。这一请求获得了法院支持。而此前太平洋证券也以同样的理由请求法院判令华泰汽车支付“16华泰01”债券本金6178.9万元及相应利息、逾期利息及违约金,此外要求华泰汽车关联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不过从华泰汽车近期陷入的司法纠纷来看,华泰汽车的麻烦事远不止这一桩。如果债权人都采取法律途径来“讨债”,华泰汽车是否有足够的资产可供查封,仍需打个问号。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7188D9E6DD867D58FC5152D56E04CD606B55496_size50_w593_h445.jpeg" />



涉嫌资本抽逃,青年汽车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执行裁定书,指出青年汽车在宁夏石嘴山规划投资额高达267.09亿元的造车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据了解,双方的渊源始于2010年。在与宁夏石嘴山政府合作期间,青年汽车涉嫌资本抽逃资金1.162亿元,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于2018年6月6日作出判决,要求青年汽车返还抽逃资金及利息等,但因青年汽车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现被要求强制执行。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58A96C2AA9CFEE2DF2695455A8C29804A2D0FCC_size43_w509_h445.jpeg" />



马斯克宣布地下隧道公司将在中国开分部

美国当地时间8月3日,路透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地下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将开中国分部。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74D098C66F8A84EBEDD20CF15BB19AAB59383AA_size11_w633_h159.jpeg" />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粉丝表示将出席本月在上海举办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借此启动The Boring Company China。

据悉,马斯克创办了The boring company负责解决地面交通拥堵问题,地下隧道有望比高铁速度更快。

滴滴自动驾驶升级为独立公司 张博兼任新公司CEO

今日(8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 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 , 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

新成立的自动驾驶公司将整合滴滴出行平台资源和原有技术优势,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张博表示,“新公司希望进一步开放与汽车主机厂和产业伙伴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真正落地成为产品服务进入每个人的生活。”滴滴也将把在做网约车上所积累的对安全运营的理解和经验,逐步应用到无人驾驶运营中,同时与政府以及相关方共同探索自动驾驶运营的安全实践准则。

滴滴从2016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已全面构建高精地图、感知、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数据标注、问题诊断、车辆改装、云控与车联网、车路协同、信息安全等多个专业团队。目前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06449A4F9BBFE2723A376F9EB2BCE4BDAB7672D_size40_w640_h392.jpeg" />



雷诺或将削减日产的股份 重启与FCA集团的谈判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雷诺日产汽车已举行谈判,雷诺将减持日产股份,并且重启与FCA集团的合并谈判。

《华尔街日报》在一份报道中援引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的话和一份雷诺内部电子邮件,称联盟双方正在考虑雷诺减持日产43.4%股份的计划,此举意在重新平衡双方在联盟中的力量。不过任何减持都需要得到法国政府的批准,法国拥有雷诺15%的股份。

日产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置评。雷诺和法国政府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a href=铃木印度被爆裁员;东风整改不力再被中纪委“点名”「禾颜阅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9EA7BCDD6F8C19686DB6CD0FF39744AEE0E4290_size44_w635_h378.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