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本田的“二次元”小萌物,内饰“真香”,配5块液晶大屏

2019年08月07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电动化大趋势下,各个国际厂商也纷纷开始了纯电动汽车的布局,先有宝马的i品牌、大众的I.D.系列陆续登场,后有奔驰的EQ系列逐步面向消费者。如今不只是德系汽车巨头,来自东瀛的技术控本田也加入了这场属于未来的竞赛。只是,本田选择的角度有些独特。

早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本田就发布了其电动概念车Urban EV。而近日本田再次公开了Honda e内饰方面的更多信息。目前该车已在法国、德国、挪威地区接受预订,预计将于明年秋季交付。

外观方面,Honda e是复古可爱的造型,不过整体线条更加圆润,方形车头搭配圆形车灯让人一眼就能记住这个小家伙,辨识度比Smart还要强。

另外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C柱上设计新颖的隐藏式门把手和全新造型的轮圈样式,遗憾的是可能因为成本和安全的原因,前后黑色装饰面板没有了LED显示功能,目前仅仅是装饰使用。

在Honda e的车身上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特点,那就是其电子后视镜。要知道它和之前日版雷克萨斯ES的样式可完全不同,合理的布局看起来一点也不突兀。车主可以在车内两个六英寸的屏幕上选择两种模式:一个是传统视角,另一个是更宽的超广视角,倒车时还能在屏幕上显示指导线辅助驾驶员,提高行车安全性。对比之下,作为先行者的雷克萨斯却犹如汽配城的产品一样。

Honda e电子后视镜

日版雷克萨斯ES电子后视镜

最新曝光的内饰部分,Honda e和现在很多电动概念车类似,简约而富含科技感,而它的优秀之处就是把这些东西完全在量产车上保留了下来,包括5块液晶大屏。超长大联屏很是科幻,织物和木纹的搭配充斥着满满的日系居家风格。

当然“信息丰富”是远远不能描绘其奥妙的,除了常规的8.8英寸液晶仪表盘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两块12.3英寸的中控屏了。它可以装载各种APP以及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两种车载互联系统,而且能像你的桌面一样进行高度定置,并分别操作不同的功能。比如行车过程中一边播放音乐另一边显示导航信息,各不耽误。

更有趣的是,这两块大尺寸屏幕组成的信息娱乐系统还能信息互换,也就是把一块屏幕上的信息转移到另一块屏幕上,实现主副驾驶员的交流和互动。不同于传统的语言控制,Honda e搭载的Personal Assistant 语音控制系统具备学习功能,语音助手可以在熟悉用户声音和语调的情况下,比较口语化地进行回应,而不再完全像机器人一般没有情感交流。

动力系统方面,Honda e将搭载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的后桥驱动电机。这样的输出对于这么一台小车来说已经非常充裕了,要知道巴博斯版的Smart也只有109匹马力,300N*m的扭矩更是达到了2.0T发动机的水平。由于Honda e是基于全新的纯电后驱平台打造,电池组放置在了底盘中部,因此车辆前后桥配重比达到了50:50的最佳平衡状态。

除此之外,本田对Honda e的驾控也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后驱搭配宽轮距+短前后悬的“四轮四角”设计,为它的操控稳定性提供了保证,更易于布局的前桥转向机构带来了4.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如此极致的操控体验和小尺寸车身上的不俗动力无疑让它成为了电动时代的性能小钢炮,在城市行驶中可谓如鱼得水、灵活自如。

电动车自然绕不过续航,Honda e为了实现独立悬挂+50:50+后驱+低转弯半径,使电池的体积被压缩不少,其搭载的35.5kWh容量的电池组,可以带来200km左右的综合续航里程。虽然数据上不是多么亮眼,但对于它城市通勤车的定位来说完全绰绰有余。如果还有顾虑的话,它还支持快速充电,30分钟内可充入80%的电量,紧急情况下一顿饭的功夫就又能增加200公里的续航。

总的来看,本田e虽然是一台纯电动车型,但它瞄准的方向很明确——就是为了都市驾驶而来。相信在电动汽车时代年轻人对于车辆的操控和动力依然有很高需求,而本田e低廉的价格和小巧的车身在未来很有可能在城市中成为真正的吸睛神器。

本田总是喜欢推出一些有意思的车型,像是微型小跑车S660就为本田赚足了眼球,疆哥相信这次的Honda e也不例外。另外对于那些想买辆好玩的车娱乐一下的,Honda e相比燃油车型也有先天的优势——上绿牌,这点在国内尤其是一线城市极具诱惑性。

前期飞度将搭载1.5T发动机的传闻沸沸扬扬,但疆哥觉得,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因为1.5T飞度的价格注定不低,你看1.5T缤智的售价就已经接近2.0T的领克01了,未来四缸涡轮飞度的价格估计也不会低。对比之下Honda e有着电动车成本逐年下降的优势,也许未来这款乐趣小车将会继承飞度的衣钵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