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一路驰骋向新之旅,是最值得回味的三十六时辰

2019年08月07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这是李太白笔下的壶口瀑布,奔腾蜿蜒,彰显天朝上国之宏伟气度,是中华大地始源的力量,也是无惧艰难险阻的勇气。


null


的确,勇气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这股力量驱使人打破成见,击碎自卑,跨越无尽的难关,最终迈向成功,纵然这一过程很艰辛,但无悔无愧,亦如比亚迪及宋Pro DM。


null


了解你,三十六个时辰够吗?

从西安到壶口,再折往韩城,最后取道沿黄观光路回到西安,这样的一圈,超600公里的行程,我们走了三天。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方面是为了这般绮丽的西北风光,另一方面则是要了解兢兢业业的宋Pro DM。


null


一路上,最让人惊叹的景致,应该就是壶口瀑布了,其为中国第二大瀑布,被誉为“黄河奇观”。《元和郡县志》记载:“河中有山,凿中如槽,束流悬注七十余尺,”又云:“石槽长一千步,阔三十步”,这“石槽”便是壶口瀑布。但时过境迁,千年的沧海桑田虽说推移了位置,变了河道,可那份惊心动魄的汹涌澎湃,从未曾改变。

站在护栏边上,看着奔腾的黄河水,聆听华夏生命之源激昂的咆哮,亿万年的时光,恍若腾升起的水雾,弥漫在我们的周遭,述说一段段不为人知的秘辛。


null


相较于这些远古时代的记忆,宋Pro DM确实要平易近人多了,118kW/245N·m的直喷1.5T发动机,搭配120kW/280N·m的电动机,组成348kW/775N·m的超强混动系统,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强过5.5T的奔驰GL AMG。然而这堪比V8的超强参数的爆发方式并非侧重于性能,而是像这涛涛的河水一般,将无匹的雄劲化作蜿蜒5464公里、覆盖752443平方公里的流域,不休,不绝。所以宋Pro DM的驾驶感受颇为微妙,侧重舒适性的动力输出,却有着性能级的提速表现,通俗点说,就是你深踩油门时,车辆不会像洪流决口那样不顾一切的爆发,而通过智能四驱系统将力矩合理分配到每一个车轮上,悄然间,前车已化作身后模糊的影子。


null



null


在此不得不提及宋Pro DM的NVH,为了达成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比亚迪不仅和与国际知名公司AVL合作,还应用了静音效果超过同级20%的声学包(200余项数模检查、100余项声学材料设计、26处空腔阻断)、原生吸音棉面积达4平方米,让这三十六个时辰的旅途,更显安然。


null


铭记你,不在一朝一夕

在返程的前一夜,我翻出沙龙时做的笔记,回味这短短的三十六个时辰。

汽车领域的进化,就像环境水文的变迁一样,都会造成巨大的震动和影响,一如现在的比亚迪。身为中国新能源事业的领军者,比亚迪始终保持着超前的发展态势,连续5年加冕新能源汽车销量全国第一;连续4年荣登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第一宝座,是车圈内当之无愧的技术大佬!今年上半年,旗下新能源汽车取得销量超过14万,增幅达到97.5%,市占率为惊人的25%,且新能源汽车累积已破60万辆,在本月中旬将达65万,奠定在新能源领域销量与技术的霸权。


null


也正是因此,世界诸多一流强势品牌都向比亚迪抛出了橄榄枝,丰田便是其中之一,二者已达成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合作,还会共同开发动力电池,具体车型将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与此同时,比亚迪继续深耕王朝车系与e系列矩阵,强化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三电核心技术和e平台的高度,从而营造出领跑世界的强大中国汽车品牌。


null



null


而宋Pro DM作为开路先锋,高效的混合动力总成,智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全方位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再加上16.98万-21.98万的售价,让这款车,和这个品牌,像壶口瀑布奔腾的河水,蜿蜒千里,铭刻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