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设计师、宝马配重比、宾利调校,原创的陆风荣曜能翻身吗?

2019年08月07日 19:07:2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 陆风汽车推出了旗下全新SUV车型——陆风荣曜,新车定位为“智享高能大五座SUV”,也是陆风汽车在坚守高性能理念SUV道路上的又一力作。首次亮相便吸粉无数,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

null



据悉,陆风荣曜将在10月份启售。近期,想必陆风荣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那么,这款关注度颇高的全新SUV到底有哪些看点呢?不妨来一探究竟。

GFG Style全力支持

紧凑型SUV市场目前竞争如此激烈,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潜在消费者都是年轻人,他们对于车型外观有着很高的评判标准,再加上目前市场的现有车型颜值都很高,这样的环境下,竞争自然也就加大了。

null



陆风荣曜是由江铃控股和意大利高端设计公司GFG Style共同设计完成的。而GFG Style是由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和其儿子Fabrizio Giugiaro创立的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公司。

他的代表作包括了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法拉利250GT、玛莎拉蒂5000GT、阿斯顿·马丁DB4、宝马3200CS等经典车型。此外,第一代高尔夫、兰旗亚Delta、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等多款畅销车型的设计均出自他手。

null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夸张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中间搭配上窄下宽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部为点阵式中网填充。下格栅为梯形风格,两侧雾灯区面积较大,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

null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车尾,配合车门处的凹陷造型,极富动感气息。车尾部分采用大量折线设计,以此追求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配合黑色尾唇,与整车运动时尚的定位契合。

null



内饰方面,与外观相比,陆风荣曜车内明显缺少了一些新意,双联屏的布局在早期确实能够吸引大部分目光,但当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在模仿时,就难免有些俗套了。

null



陆风荣曜的内饰偏向简约的设计理念,细节之处有那么一丝豪华质感,大面积液晶仪表、电子档把、中控台上方仿缝线的设计等,都在刻意营造出更好的视觉质感。

null



有了GFG Style的全力支持,陆风荣曜的美学水准自然也就有了坚实的保障,但造型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

宝马配重比+宾利调校

当然,作为一款高性能SUV,要想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站稳脚跟,仅有颜值还是远远不够的,“性能”也要足够强大。

null



陆风荣曜采用江铃控股全新CSPA舒适可拓展高性能平台,整车轻量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同时,通过引入全球领先技术,从多个维度来确保高性能的实现,其搭载了福特技术发动机 1.5GTDI+格特拉克湿式7DCT领先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63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领先同级大多数车型。

null



据说整车综合油耗6.9L/100km,对于一辆车身尺寸4550mm/1885mm/1655mm,轴距2750mm,最小离地间隙185mm的A+级SUV来说,如果真能做到这个油耗成绩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null



在底盘调校方面,陆风荣曜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的组合,为了打造出卓越的底盘性能,陆风汽车与国际一流的调校团队——英国米拉团队强强联合。提及英国米拉团队,也许很多朋友并不陌生,世界知名的宾利劳斯莱斯丰田福特等品牌的车型都曾经过这支团队之手。

null



除了英国米拉团队深厚的调校功底外,陆风荣曜近乎完美的50∶50配重比值得一提。从第一代3系开始,宝马就在维持车辆前后轴荷分布达到了最佳的50∶50,这使得它在加速、减速和转弯的时候,能够实现完美的平稳驱动。作为一款SUV车型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准,它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已经是不言而喻。

null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比肩合资车、日益向国际大牌靠拢的陆风荣曜未来市场表现到底如何?除了本身的价格,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能否带给消费者如期而至的体验,毕竟品质与可靠性,需要时间来验证,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