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劳斯莱斯去吃烧烤,结果把钥匙弄丢了,悬赏5万还能省5万

2019年08月07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以前的车钥匙都是机械式,比较简单,现在科技发达了,车钥匙的功能不仅仅是开车门那么简单了,后备箱可以用钥匙控制,天窗和全车玻璃也可以用车钥匙控制,像劳斯莱斯这样的顶级豪车还可以用钥匙控制“飞天女神”车标,而控制车标的钥匙也价值不菲,配一把就要10万人民币。近日,山东省菏泽市有人发朋友圈寻找车钥匙,悬赏5万还能省5万。

null


近日有网友爆料,大概意思如下,说山东菏泽市民开劳斯莱斯去吃烧烤,后来不小心把车钥匙弄丢了,然后在朋友圈发布消息悬赏5万元寻找钥匙,悬赏5万找钥匙,还能省5万,因为配一把钥匙就要10万,甚至还有网友说,还上什么班,赶紧找车钥匙去,随后还演变成很多模仿搞笑版本,PS,配一把车钥匙就要10万?这钥匙是金子做的吗?

null


配一把车钥匙10万,悬殊5万还能省5万,劳斯莱斯就是不一样。劳斯莱斯车贵,选配也贵,配件更贵,一把雨伞就要二三万,特殊材质高达10万,一个车标就要一二十万,不同的材质不同的价格,配一把车钥匙就要10万,基本相当于一辆家庭轿车了,劳斯莱斯的车钥匙到底是什么材质?

null


说白了,除了LOGO,劳斯莱斯的钥匙并没有什么太高大上的地方,和普通的车钥匙区别不大,就是机械钥匙+芯片+电路板以及电池之类的东西,和普通车钥匙的材质没什么两样,只是LOGO比较金贵,如果电子用完了,自己都可以更换。在国外,很多人都是自己更换电子,即便是丢了,配一把车钥匙也不要10万人民币,那么在国外配一把RR车钥匙大概要多少钱呢?

null


车钥匙并不贵,不到100美元,就是解码比较贵,解码大概要1500美元,基本也就是1万人民币出头吧,如果更换整套钥匙系统加在一起不到1800英镑,约合2200美元,相当于1.54万人民币,1.54万人民币是整个钥匙系统,知识有价劳动有偿,有差价可以接受,但也不能相差那么大啊!

null


全世界拥有劳斯莱斯的人数不胜数,丢钥匙的人也大有人在,即便是配一把幻影的钥匙,也不能要10万人民币,这个价格连劳斯莱斯车主都难以接受,更不要说吃瓜群众了,建议找民间的高手,会者不难,难者不会,会解码的人大有人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