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加持,同级最大屏,标配8气囊,四轮独悬,15万多提顶配!

2019年08月08日 08:5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丰田车和日本社会的主流性格很类似,比如一丝不苟,勤奋、低调,任劳任怨。换成对汽车的评价就是,丰田车质量可靠,朴实耐用,但谈不上太多魅力。对于不爱折腾或者不太懂车的消费者,如果想图个省心,那么,丰田车就是他们保守中庸的选择。

null

直到丰田章男和他主导的TNGA架构的出现,丰田车逐渐变得生动起来。丰田章男是汽车大佬中罕见的驾驶高手,拥有丰田内部最高等级的试车执照,甚至多次参加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丰田投产LFA、86和全新Supra这些运动车型,和丰田章男不无关系。

null

TNGA架构下的车型,一个比一个大胆,一个比一个大胆奔放,诞生自该架构的全新雷凌,亦是如此。它开始摆脱中庸,显得更迷人更有趣。

null

大胆设计之趣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2017年全新凯美瑞上市的情景,夸张的曲面和前脸,异形中控屏让很多人都惊呼,这还是凯美瑞吗?温良恭俭被激进和侵略性取代,不过,这也是顺应时代,毕竟现在没有阿姨了,都是小姐姐。

第一代雷凌走的就是年轻化路线,全新雷凌进一步加强了这个趋势,线条更锋利,下部格栅面积更大,冷兵器一样的大灯锋芒毕露,全系LED的配置也很对得起这个优秀的设计,晚上开车碰到任何远光狗都不足为虑。

null

其实,最大的改变在于车身比例,相比上代产品,全新雷凌高度下降了25mm,宽度增加了5mm,前后轮距都有所增加。前后轮都有明显的外扩趋势,一方面,造型有肌肉感;另一方面,整个车身姿态更加扁平低趴,动感的味道就出来了。试问,当这样一辆车停在你面前时,难道没有一丝丝想去驾驶的欲望吗?

null

内饰座舱的改变,同样巨大,设计上,雷凌使用了更活泼的大曲面上扬线条,内饰环境变轻松,驾驶更愉悦,这对于丰田来说,算是很大的突破。

null

更大的惊喜在于材质,以往,这个级别合资车基本上都是够用就行,用料不会特别讲究。而全新雷凌全车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中控台,门板的触感上乘,如果有小朋友在车内,柔软的内饰能更好保护他们不会因磕碰而受伤。另外车内的主要配置也很能打动人,比如标配的8安全气囊和TPMS胎压监测,其中胎压监测是数字显示,能让驾驶员第一时间就直观的发现是哪个轮胎出现故障。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都照顾到了,可以说十分良心。

null

空间向来是日系家用轿车的强项,全新雷凌轴距还是2700mm,但是车身宽度的增加,带来了更好的横向空间。最棒的一点是,混动版车型经过了优化之后,混动单元完全隐藏在后排座椅下方,成功的将后备箱容积做到了和普通燃油版一致的471L,什么登机箱、行李箱等,甚至搬家都不在话下。

null

操控驾驶之趣

全新雷凌目前有两套动力系统,一是传统燃油的1.2T搭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另一套是第二代THS混合动力系统,1.8L发动机搭配电动机。两者的共同之处就是低扭都非常好,比如1.2T发动机在1500转就能输出18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我们用车最常见的城市走走停停中,这样的设定无疑是最适合的。全新雷凌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而且即便经常全油门开车或者全程空调,油耗始终都只有5L多,丰田混动省油真不是盖的。

null

当然,这两套动力的绝对马力值,并不残暴,不属于小钢炮的类型。全新雷凌驾驶感受的改变,来自TNGA架构优秀的工程设计:

第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整车重心的降低,车顶高度降低25mm,运动版甚至降低了45mm,前排臀点位置降低28mm,后排臀点降低14mm,所有的性能车都追求低重心,甚至一些跑车打开门后驾驶员的手就能触摸到地面,像干式油底壳,水平对置发动机都有降低重心的效果。重心低的好处是能大幅提高过弯和高速的稳定性,因此,全新雷凌的驾驶体验突破了原有买菜车的桎梏,日常使用更有安定感和乐趣。

null

第二个重大改变,就是后独立悬挂的加入。在此之前,同级别只有特别强调操控的车型或者德系车,才会使用四轮独立悬挂,这也是很多德系车迷津津乐道的亮点。现在不同了,以同时采用了各自最新平台架构的雷凌和朗逸为例,两者的底盘整体都非常平整,但雷凌后悬挂为独立多连杆结构,朗逸是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在经过小区或者学校门口的减速带,抑或下乡跑一些较差的路面,雷凌显然会更加游刃有余。多说一句,雷凌使用的是日本KYB减震器,下足了本钱。

null

除了低重心和独立悬挂,全新雷凌车身中超高强度钢材使用占比是42%,整体车身刚性比上代提升了37%,安全系数更高,也有利于操控。正是这一系列大的改变,让雷凌拥有极佳的驾驶体验,转向轻盈易控,提速响应迅速,坚固的车身和柔韧的悬挂,贡献了以往欧洲车才会有的驾驶质感。

null

互联科技之趣

看过合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发布会的人,会感受到强烈的反差,因为,合资品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讲车身结构如何、动力效能如何,在互联网这一块相对滞后。新势力们则反其道而行之,它们一上来就是自动驾驶,互联基因。但其实,我们更愿意相信,大厂们不是没有技术,而是希望能够以一种更加稳妥的方式推向市场,在这方面,全新雷凌已经跟上来了。

null

走进全新雷凌的车内,中控台的大尺寸屏幕比较惹人注意,科技版甚至达到了同级最大的12.1英寸,这块屏幕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抬头显示系统能够互通,可玩程度很高,手机可以使用CarLife和Welink映射到车机上。可以直接用中控屏使用手机的功能,如导航、听歌、微信、甚至王者荣耀也是可以的。

null

但新雷凌远远不止这些,车主用“丰云悦享”APP就能查看几乎所有车辆信息,比如车上哪个门或者玻璃没关紧,什么时候需要做保养等等。以外还能远程操控汽车,现在是三伏天,可以在家里提前启动雷凌的空调,上车就是空调房,简直比冰西瓜还要幸福。

null

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在雷凌上也是标配,这在以前可是高档车上才有的玩意,包括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预警系统以及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都有配备,巡航速度范围30-180km/h。在30 km/h以下,全新雷凌可以自动跟随前车的轨迹行驶。在超车时,只需打开左转向灯就能自动加速,智能化程度比一般的主动巡航要高不少,这套系统甚至能时时修正方向,让车辆始终保持在道路中间,能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这一切,都让全新雷凌完全跻身于互联网渗透最深的汽车之一。

null

结束语:TNGA的加持,为全新雷凌注入了强大的产品力,它不再是那个“老实巴交、平淡无奇”的丰田,拥有了更多的犀利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性合格率在2017年就达到98.8%,零部件不良率为0.38PPM,也就是说,100万个零件中只有0.38个不合格,所以,全新雷凌依然会是那个有着世界顶尖质量的丰田。毫无疑问,能文能武、可甜可咸的全新雷凌,已经彻底告别了过去的平平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