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数据看表现,当今B级车市场,本田、丰田、大众的差别有多大?

2019年08月0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的B级车市场,经过了多年的演变与进化之后,我们迎来了很多产品,也送走了其中的不少竞争力相对较弱的产品。到目前,好似B级车里最主流最热门的的就是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帕萨特了。首先我们先来说国内消费者需要一台怎样的B级车吧,B级车可能是消费者的第二台车,对于这台车,绝大多数消费者是在空间、舒适性与面子方面有硬性需求的,其中雅阁凭借好开好坐以及国产时间比较早而持续热销,凯美瑞最近完成了全新换代也是炙手可热,迈腾进入2019年之后销量有所下滑,帕萨特与迈腾就是在一条船上打架的兄弟……

本田雅阁

2019年6月份,雅阁卖了19549台,将近2万台的成绩足以让它继续蝉联B级车销冠的名号。事实上自2018年10月到如今,雅阁都是这几位选手中卖的最好的。想当初雅阁亮相的时候,它的外观曾经引来一片争议,不过事实证明,这样年轻的外观设计的确是好使的,并且雅阁的外观设计是年轻并且不失大气,不会有那种传统日系车钻牛角尖的感觉。

null



尽管使用了溜背的造型,但是后排空间是不必担心的,尤其是对于一台本田来说。雅阁的后排空间比起凯美瑞与天籁都是比较有优势的,并且座椅还是一如既往的舒适,1.5T发动机动力够用,混动车型也是备受好评,不得不说这一代雅阁真的是很很成功的一代。

null



null



售价方面,无论是燃油版车型还是混动车型,雅阁在同级别中都是最实惠的,尤其是混动车型入门售价还不到20万,然而凯美瑞混动车型的起售价要比雅阁足足高出4万元,雅阁性价比优势明显。

丰田凯美瑞

这两年其实丰田系的车型盈利能力都很强,不加价别想提车的埃尔法就不说了,光是汉兰达一款车就加价了三年多的时间,动辄加两三万啊,并且新凯美瑞上市后的优惠幅度也一直很小,或者说几乎没有。在如今亏钱卖车满地都是的时代,丰田的单车盈利能力算是很强了。

null



这一代凯美瑞的风格转变非常大,想想上一代车型还是个长得像专车的奶爸车,这一代摇身一变就成了运动风格十足的"小年轻座驾"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能带给人十分强的视觉冲击。进入2019年以来,凯美瑞的月销量稳步在1万台以上,并且2.5L以及混动车型占据销量的60%以上,不难看出这两年丰田的品牌溢价也是在逐步升高的。

null



null



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

帕萨特也是国内B级车的老将了,最新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都还是有自己的风格,比起迈腾它更加饱满,换句话说也稍微更加显大一些些。新款帕萨特上市之后迈腾的优势被追平,甚至还略微超过一点点,足以证明帕萨特的地位所在了。只是如今无论是帕萨特还是迈腾,在设计上都太过规矩,换句话说就是"官"味儿太重,与年轻人的购车意向几乎背道而驰,这一点显然不如日系三杰。

null



null



丰田不同,迈腾与帕萨特这两位曾经的"比同级高半级"选手如今也是通过大幅降价来换取销量,1.4T低配车型双双跌至15万级区间,当然主销车型当然还是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车型。在同级别中,迈腾的后排腿部空间是最大的,这算是迈腾的一个"B级车之最",但是后排靠背陡的问题还是不免让人想到"偷空间"的做法。总而言之,号称"最懂中国人"的大众,是该好好刷新下中国人的购车需求了。

null



本田Inspire

虽然Inspire的6月销量仅为4880台,2019年1-6月的销量也仅为2.35万台,但是不得不说Inspire作为思铂睿的继任车型,倒是呈现出了要打破被雅阁压制的局面,之前思铂睿的月销量长期在1000台甚至几百台之间徘徊,而Inspire近几个月的销量都在4000-5000台左右。但是Inspire的营销是有待加强的,首先一点就是必须取个中国名字。

null



至于产品方面,雅阁与Inspire除了外观稍有区别之外,其他的差异很小很小,个人反倒觉得Inspire的前脸设计要更加运动一些,但是在保值率方面,必然是雅阁明显胜出。

null



纵观全局,雅阁与Inspire的组合表现很强劲,并且还有上涨之势;丰田凯美瑞稳扎稳打,产品方面力争均衡,它与亚洲龙的组合也是不容小觑;迈腾帕萨特两兄弟粉丝粘度依旧很高,并且在公务/商务/网约车方面的占有率都很可观;可以看出,2019年B级车的拉锯战将在丰田本田之间展开,但是德系车届时会有什么新的动作呢?如果真有,将值得期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