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荣威起内讧到底谁恶毒?让事实多飞一会儿

2019年08月08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捧一踩一"这种事,没想到又发生在车企上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某上汽荣威4S店内的宣传素材中,与吉利汽车进行了对比。简单对比在汽车界是非常常见的,但荣威的用词却颇有争议,称其为:"起步于冰箱零配件,虽经过多年发展,整体供应商体系仍停留在农村作坊体系。"

而在diss吉利的同时,称上汽荣威为"德系血统,品质保证"。

null


荣威一向的营销手段?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款涉及的车型为上汽荣威i6 PLUS。网上搜索该车型,可以看到许多经销商发的新闻稿,内容多为:"整车按照德系品质升级打造""满载德系品质,飞驰而至。"还有媒体报道称,荣威i6 PLUS具有德系品质、日系油耗。

null


想要强行拔高自己,对标德系没问题,但没想到的是荣威却同时"踩"了吉利一脚。一时之间,网友对此也颇有微词,甚至表示这是荣威一向的营销手段。

事实上,网友说的话确实是存在的。从网上查阅发现,上汽荣威热衷于"吊打",有荣威i6吊打轩逸、朗逸的,还有电动SUV吊打比亚迪保时捷Macan奥迪TT的。甚至在对比比亚迪秦Pro时,还用出了"浪费空间、汽配城山寨气息、拉皮设计"等形容,如此"捧一踩一"的上汽荣威,从营销上来讲,确实给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null


吉利为何成了"枪靶子"?

其实从荣威的宣传来看,它拥有着"德系"血统。按理说它应该是对标合资车的,那为什么这次却把吉利当成了"枪靶子"?

究其原因,一方面还是因为荣威本身是个自主品牌。尽管该品牌下的汽车技术来源于上汽之前收购的英国汽车罗孚,但上汽并未收购"罗孚"品牌,所以在对比时,心高气傲的上汽荣威仍旧把自主品牌列入了进去。

null


而另一方面,自然还是因为吉利本身的影响力了。自从收购沃尔沃后,吉利似乎就在"逆天改命",从名不见经传的小车企一跃成为了国内最大车企。就销量而言,在今年上半年,吉利又夺下了自主品牌的销冠,如此火热的成绩也侧面印证了这家车企的实力。再加上荣威品牌旗下的数款轿车、SUV车型,如i6、RX5等,与吉利旗下车型,如帝豪、博越等形成直接竞争关系,所以吉利就成为了荣威要竞争的重要目标了。

null


对此,吉利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媒体上也回应道,"我觉得这不是有失公允,这是妖言惑众,恶毒攻击!他们有啥证据表明吉利的供应商还是造电冰箱时期的,是手工作坊,怎么就见不得别人好呢?"

捧一踩一,真能达到好效果?

双方表态之后,看似升级成了"内讧"事件,但其实从荣威的操作来看,这其实就是"捧一踩一",有挑事儿之嫌。

坦白的说,同行竞争都很不容易,你只管夸自己好就行了,非得踩在别人头上才觉得自己厉害,都不是真正的厉害。而在车市之间更是如此,车与车之间的对比基本上算是常事了吧,但非要东拉西扯用贬低别人来衬托出自己的好,就无异于恶意营销了。

null


这也让人不得不想起去年也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吉利长城奇瑞等自主品牌头部车企之间的黑公关事件,对于整个市场营销环境都造成了相当不利的影响。

对此,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态称,自主汽车品牌要共同成长而不是相互打压。不过在车市寒潮中,不同品牌车企、经销商之间少有抱团取暖,多是明争暗斗甚至相互火拼。而像是"造谣、诬陷、诋毁、抹黑,不在产品和服务上苛求自己,而在偷奸耍滑、搞垮别人、蒙蔽用户上耍小聪明"等事情在互联网营销中也是大行其道。

null


小编语

我们的国产品牌虽然销量表现出色,但是整个汽车体系仍然较为脆弱,多把精力放在核心技术以及质量控制上,方能真正的强大自我,在践行之路上建立良性发展体系。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而搞背后小动作,黑公关,诋毁他人,才不能真正的强大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