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美驾趣塑造“四好青年” 2019款凯翼X5值得入手吗

2019年08月08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从“有车开”到“开好车”,当代年轻人的汽车消费理念已经发生了转变,尤其是在8万级SUV细分市场,所辐射的三四线城市的广大年轻消费者,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得到车企重视,而要打动这些预算有限但是需求不断提升的消费者,性价比永远是第一要素。

null



在这一细分市场,凯翼X5吉利远景更具市场代表性,它们在轮番上演着降价增配的车轮战的同时,在外观、动力、空间、配置上也各有千秋。不过,随着2019款新车的上市,主动权又回到了凯翼X5的手中,凯翼X5新车上市价格为7.89-10.49万元,围绕“智、美、驾、趣”四大核心卖点进行了24项升级,并且配备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CI发动机。从产品力来看,2019款凯翼X5在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多处升级,大幅提升了性价比,在同级产品里更显优势。


“好颜值”


众所周知,在三四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中,真正吸引他们走进4S店,并进到车里坐一坐的,当然需要是一款颜值担当的门面车型,在外型设计上,2019款凯翼X5延续了4506mm*1841mm*1740mm的黄金比例设计,既强化了年轻、时尚的特质,又兼具了用户对家庭用车的品质需求。2019款凯翼X5采用了“凯旋之翼”的家族式前脸造型,其前进气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搭配科技感浓烈的前大灯组,使前脸看起来饱满、大气,整体上充满了年轻气息。而远景SUV的前脸依旧采用的是目前吉利的家族化“回”字形的中网,虽然很有辨识度,但是线条的凌厉感相较于凯翼X5稍弱一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凯翼X5提供了冰川白、沙滩棕、熔岩红、越野绿和曜石黑等5种更丰富配色。在炫彩双色内饰基础上新增了深棕色内饰,使得色彩更加青春靓丽,高配车型搭载氙气大灯,也是远景SUV所不具备的。


“好空间”


在空间上,凯翼X5及远景SUV不相伯仲,单从数据来看,2019款凯翼X5的车身比远景SUV长6mm,宽7mm,高33mm,凭借2610mm的轴距,其在空间力表现方面优秀。广大买车族必然会在储物空间方面有一定的要求,2019款凯翼X5整车拥有33项人性化储物空间设计,同时在后备厢容积上最大可拓展至972L的容积,也能足够满足日常出行及远行需求。2019款凯翼X5在富余空间的探索及整体舒适度上,一定程度上会让不少年轻人倾心吧。

null



“好操控”


面对三四线城市消费群体,通行环境对驾驶约束性不高,消费环境对燃油经济性要求又很高的情况下,消费者购买SUV在动力、油耗等方面的考虑也会更多。在动力方面,2019款凯翼X5配备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C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30N·m,而远景SUV 1.4T发动机油耗上虽然与凯翼X5相当,104KW的最大功率与之相比确实稍逊一筹,如果从驾驶乐趣上来选,2019款凯翼X5更适合目标消费群体,能用更加经济的方式寻求极致的操控体验。

null

null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凯翼X5作为一款高品质SUV,其越野性能不容小觑。底盘由德国本特勒公司调校,具有190mm的高通过性、600mm的涉水深度和最大爬坡度高达48%,用户可以轻松应对各种不同路况。此外在挑选轮毂上,2019款凯翼X5配备18寸铝合金运动轮毂,相比远景SUV的17寸轮毂外观更具冲击,越野性能也更强。


“好智能”


智能化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从曾经的加分项,到现在的必备项,互联网+的概念也为整个产业深度进化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契机。就以中控而言,年轻消费者热衷于对比中控屏显大小,远景SUV采用的9寸液晶触控屏,可2019款凯翼X5采用的9.7寸液晶触控屏,在方寸之间建立了优势。

null


从具体配置来说,2019款凯翼X5及远景SUV同时配备了车窗防夹手功能、蓝牙电话、智能导航、手机互联、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等功能,可在其他细节中,2019款凯翼X5配备了雨量感应式雨刷、后视镜电动折叠、车窗一键升降等远景SUV所没有的贴心配置。当然远景SUV同样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自动温度控制空调等独特配置,二者各有千秋,不相上下。

null

除此之外,2019款凯翼X5全系标配博世9.0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车身防盗报警及超速提醒等,并在潮趣版上配备了高灵敏度感应前雷达。在智能配置上,相比远景SUV来看,凯翼X5不仅拥有更大屏的优势,各项配置也更加丰富。

总体而言,在8万元级的SUV市场,可谓百家争鸣迷人眼,从产品力来说,2019款凯翼X5有多达24项的升级,在颜值、空间、操控、智能方面都更胜一筹,绝对可以匹配的上“四好青年”的称号,再加上7.89-10.49万元的高性价比价格,在同级竞品中毫无疑问有着不错的话语权,对于三四线城市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吸引的产品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