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推出新能源黑科技,太阳能充电系统,可回收60%电量

2019年08月08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新能源技术的先进性,大多数人第一想到应该是丰田本田这样的日系品牌。其实,韩系的现代汽车也在新能源领域颇有建树,氢能源和混动、纯电动方面都有不少的专利。近期,现代汽车又推出了一项新能源黑科技-太阳能充电技术。


null




从官方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现代的太阳能面板主要是放置于车顶,而非丰田那样涉及到后备箱和引擎盖。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该技术每天可以回收30%-60%的电量,每年至少可以提供1300公里的免费额外续航里程。其电池元件为夏普生产,光电转化率可达34%以上。


null




而且该系统可以适用于现代汽车当下的新能源总成,不管是纯电动总成,还是混动总成。如果太阳能充电系统大规模普及的话,对于目前混动车型将有很大辅助作用。以搭载2.0L混动总成的索纳塔插混版为例,目前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1.3L,如果再次基础上能节约30%的油耗,那将百公里油耗达到1L以下,这个数据还是非常令人震惊的。


null




其实,目前不止有现代汽车一家推出太阳能充电系统,丰田特斯拉也有相关技术被爆出。从大趋势来看,未来太阳能充电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有势必会普及开来,不仅仅是车辆本身,充电桩、充电站等后市场也会有相关技术应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