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司机穿拖鞋开车,后备箱还藏2娃,交警:记10分,罚200!

2019年08月08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为了自己,为了他人,更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已经是每位司机必须铭记在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将这件事情当做儿戏,甚至持有一种无所谓的态度,那么在被检查到的时候你就长记性了。最近在贵州丹寨县的高速公路上,交警查处一名驾驶机动车的男子,该男子不仅做了一件违法交通规则的事情,细数来说的话,得有四个……

第一 穿拖鞋开车

毕竟《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员不准穿拖鞋驾驶车辆。因为穿拖鞋开车与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一样,都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有一方司机穿拖鞋,即使在整个事故中该司机没有责任,事故责任由另一方承担,该司机也要接受交警对其穿拖鞋开车的处罚。而画面中男子虽然没有引发事故,但是不代表下一秒不会出事。所以一般情况下,凡是在开车的时候穿拖鞋、高跟鞋的,会处以扣2分、罚100元的处罚。不过男子不只违反了一个交通规则。

null


第二 开车不系安全带

众所周知,开车不系安全带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是很容易造成人员的伤亡。而画面中的男子也不是没有系安全带,只是系了一半。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原因是男子在还没上车的时候就将安全带系好,等自己上车的时候只需要轻轻拉起最前面的安全带,而不需要很麻烦的来回系安全带。这种方法相信很多车主都会实行过,确实非常方便,但是这可不是属于系安全带,同样可以判定违法交通规则。

null


第三 未按规定粘贴实习标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而男子经过检查是属于实习人员,但是并没有相应的悬挂实习标志,为此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null


第四 超载

车辆超载超限不但会严重破坏公路设施,而且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对路上的行人、车辆安全都造成了严重的威胁。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反超限超载专项治理斗争,碰巧的是该司机正好撞到枪眼上。因为该车最大就承载5个人,但是就坐在里面的就有6个人,当交警打开后备箱之后发现还有两个小孩躺在里面睡觉,这就代表本应该乘坐5人的车做了8个人,有点超载过剩了吧。

null


null


最后,交警也是让司机叫人来把孩子拉走,不能再这样继续超载载人了。而男子也是会接受响应的处罚,根据男子以上违反的这四条规定,交警决定处以记10分,罚200的处罚,希望这位司机通过这个处罚长点记性吧,毕竟仅仅是扣了点分、交了点“学费”,还好没出现什么大事故,不然这就是8条人命的事情了,后果严重程度相信也没人承受的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