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WEY、领克,星途TXL强在哪里?

2019年08月0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提起EXEED星途,可能还是有部分车友会觉得陌生。

但如果我们告诉你,EXEED星途是奇瑞旗下,主打高端系列的全新品牌,或许各位的印象将大有不同。

事实上,在汽车圈中向来有着“技术宅”口碑的奇瑞,对待产品从来都不乏匠心态度。

再加上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星途品牌旗下首款车型TXL/TX已经正式上市。其中TXL 13.59万元-17.59万元的售价,更表明着奇瑞用这款车型对标WEY、领克的野心。

null

近日,功夫汽车在EXEED星途TXL悦享之旅广州站活动中,也与TXL有了一番更为深入的接触。

那么,到底EXEED星途TXL的具体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看究竟。

宝马设计师主导,品质感爆棚

在这次试驾之前,笔者其实便与星途TXL“神交”了很久。

无论是最初的设计效果图,还是新车上市后的实拍,我们都能发现TXL拥有极强的辨识度,与和谐设计感。

这得益于奇瑞花了大价钱,聘请前宝马总设计师Kevin Rice进行设计指导。

此番看到实车后,TXL“大道至简”的设计理念,以圆润、流畅、融合的线条勾勒出的车身轮廓,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尺寸方面,TXL充分考虑到了时下年轻消费群体对大空间的需要,车身三围达到了 4775mm/1885mm/1706mm,轴距更是高达2800mm。搭配智能超大全景天窗,无论是乘坐体验,还是视觉感官都非常开阔。

null

除了拥有宽大的空间和超强的视觉冲击外,流畅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让EXEED星途TXL具备0.33的超低风阻系数。此外,后视镜迎宾灯照地,可以在我们靠近车辆3米范围自动打开,并显示EXEED Logo,这些恰到好处的细节都增加了我们对TXL的好感。

除此以外,TXL高配车型还搭载同级唯一19吋离子溅镀星戟轮毂,视觉效果十分出众。

null

AR增强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加持

向来擅长在技术领域专研的奇瑞,这回在TXL上也大量采用了同级车型中罕见的“黑科技”。

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和AR增强实景导航的雄狮智云2.0系统,就是其中的集大成之作。

尤其是AR增强实景导航,可以让驾驶者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智能导航系统的指向,尤其是在复杂的多岔路环境下,这项功能可以大大降低我们走错路的风险。

null

此外,TXL还拥有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深度人脸识别技术,启动汽车只要“刷脸”就可以。

当然,尽管这项功能在当下更多只是“噱头”。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人脸识别,驾驶员状态监测等技术,将为以后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预留了充足的升级空间。不排除TXL的后续车型可能会投入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而在智能语义识别方面,EXEED星途TXL可以说真正解放双手,语音识别精度高,反应快,开关音乐、信息娱乐、转换氛围灯、开合天窗、地图导航等都可用语音唤醒。

整套人车交互系统体验下来,反应迅速,准确率高,屏幕流畅。可以说,TXL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占据了智能化的头部地位。

null

三大件实力强劲

得益于21年的正向研发技术积累, TXL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6TGDI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并匹配格特拉克研发的高效7DCT双离合变速箱。

可实现145kW最大功率和290Nm最大扭矩的超强输出,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而EXEED星途TXL底盘的前后悬架由德国本特勒一手打造,这家为沃尔沃宝马、戴姆勒等提供集成悬架的供应商素来以高标准著称。

null

这实际试驾体验中,TXL的底盘给我们留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底盘的动态回馈干脆利落,舒适性和运动性都有了很好的平衡。但稍为美中不足的是,7DCT的换挡时机在逻辑上稍显突兀,这点在中速空油门滑行时会稍为明显。

当然,从整个驾乘氛围的营造,到车辆动态表现,星途TXL都足以媲美主流合资车型,整体感受还是值得为之打上高分。

null

功夫拍案

从产品角度和综合售价来看,EXEED星途TXL确实拥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即便只是半天简单的道路试驾,功夫汽车还是可以感受到TXL身上的“爆款”潜质。

甚至可以说,单单在产品力的表现上,TXL并不逊色于WEY VV7或者领克01等。

但是,汽车市场从来都不只以产品论英雄。

对此,有过观致经验的奇瑞,想必更能深刻认识到这个道理。接下来,如何运营好整个EXEED星途品牌,让TXL的产品魅力更好地传递给目标消费者,或许才是星途面临的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