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辆合资SUV卖出国产价,仔细掂量,比国产车还贵

2019年08月09日 09:14: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又一辆合资SUV卖出国产价,仔细掂量,比国产车还贵

说起韩系车大家是最熟悉不过了,曾经的火爆程度也是不输日系车和德系车,但近些年的表现可谓一落千丈了。伴随着全新的ix35和智跑以及菲斯塔的诞生又让韩系车火了一把,从这几款车型我们也能看出韩系在走降价模式来获得生存,其中表现最差就属北京现代的途胜了。

null


对于现代途胜有些朋友还是比较熟悉的,2005年这台进入国内市场,当时的火爆程度也惊人,那时候的月销均为2万台左右,和如如今日系SUV奇骏等相媲美了。伴随时代的发展,途胜也迎来了换代,在2018年的时候第四代全新途胜上市了。

从全新的途胜优惠完的14万售价来看,显然现代的售价逐渐下探,为了生存还是在走亲民路线。但是第四代途胜的月销都在千台以内徘徊,进入到今年的6月份这台车的销量也才439台,可以说全新途胜彻底倒下了,那么途胜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销量会如此的差呢?

null


买过韩系车的消费者都会公认一个点,那就颜值,大家都说韩系车的外观设计出了名的帅气,因此早期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途胜的颜值而买单。再加上那时候的车型较少,自主品牌也没有崛起,可以选择的车型很少,几乎都是被合资占据了整个车市,简单说就车型太少了。

但如今的消费者不同了,伴随自主品牌的崛起,可选的车型越来越多,新车型不断涌出,在外观与内饰的设计都是要赶超合资车。同时现在的消费者更重视的是车子的实用性和通过性,但从途胜的改款也能看出,全新途胜可谓越改越不符合国人的审美了。整车车头的设计有点过于个性化和家族化,尤其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显然不突显美感。

null


其次就途胜的空间表现不尽人意,该车是定位于紧凑型SUV车型,所以在尺寸上的表现还是有点紧凑,尤其是车长4.5米轴距2.6米,可以说这样尺寸在同级竞品中完全没有优势了。

除了之外,如今车子的配置也大家最为关心的,所以途胜的配置方面也是比较欠缺的。想必韩系车也学会了德系车的套路,为了让消费者买单降低售价卖出国产价,只好在配置进行缩减了。就比如入门级车型仅为2个气囊、更别提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了。此外,就牵引力和更多辅助系统配置等都不会出现入门级车型。

如果与国产车的相比话,在性价比上国产车更具优势,在国产同级紧凑型SUV之中14万都能买到中配车型了,而途胜14万的入门车型就好比国产同级的7万的车型,因此性价比方面还是不行的。

null


大家都知道汽车最大的心脏在于发动机,可是途胜搭载的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着实不让人放心,尽管这台动力拥有三种切换模式,扭矩也能压榨出266牛米,并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的搭配来看非常给力,但是其的可靠性和稳定就没那么乐观了,由于有途胜机油增多事件因此召回40多万辆,虽然途胜进行了改良,但还是有车主反馈其的稳定性不让人放心,因为在动力方面会肉了,尤其是提升变迟钝很多。

null


笔者总结:如今的国内的车市竞争比较激烈,并不是靠降价就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如今的消费者购车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化,所以车子的可靠性的稳定性才是最为核心的。从途胜的表现来看确实还不如国产车,真是为家族丢尽颜面,所以销量低迷也是理所应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