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路虎这款7座SUV贼霸气,优惠高达10万

2019年08月09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路虎品牌诞生至今已有71年的历史,目前在售的路虎车型主要分为两大派系:揽胜系与发现系。发现神行作为目前路虎旗下入门车型之一,在一线城市有着将近十万元的市场终端优惠,较低的价格和不俗的品牌价值,两条因素结合意味着发现神行是一台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的车型,因此,它很有可能成为你拥有的第一台路虎

相比于揽胜系的兄弟们,发现系的车型并没有融入更多的流线型设计,造型保留了纯粹的路虎家族设计基因,尽管没有达到“祖先们”那样见棱见角,但是凶巴巴的眼神依然会让这台发现神行拥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LED日间行车灯圈起中央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组合起来达成了一副炯炯有神的“眼睛”,与此同时,大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在夜间能提供出色的照明亮度及范围。

侧面与车身同色的C柱和隐藏式的D柱勾勒出发现系车型的经典轮廓,不仅拥有十足的力量感,同时也有致敬老一辈车型的意味在其中。车身尺寸方面,发现神行长/宽/高分别为4599*1894*1724mm,轴距为2741mm,与同级别相比它的车身尺寸不占优势。

车身底部,19英寸枪灰色多辐轮圈为车身整体增加了一些时尚感;轮胎方面,试驾车型采用了235/55 R19的轮胎规格,品牌为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轮胎,是一款SUV专用的缺气保用轮胎,主打运动属性,市场价约1300元左右。

车身尾部造型略显呆板,圆润的轮廓与车头造型相得益彰,会给人不错的亲切感,与此同时,尾灯样式也与车头灯相互辉映,使其整体感更强。

就外观而言,发现神行并不是那种第一眼美人,它像个憨态可掬的“小胖子”一样停在那,用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它的主人来驾驶它。当然,颇有亲切感的外形只是它给人的感性表达,在理性方面,它的做工用料如何呢?

漆膜厚度方面,更厚漆膜能在遇到轻微剐蹭时更好的保护车漆。实测发现神行的平均漆膜厚度为95.4μ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漆面偏薄,如果你会驾驶它在户外穿越,遇到树枝、树杈侵袭时较薄的车漆对钣金件的保护可能不够到位。当然,好的一面在于发现神行漆膜最大差值仅有19.5μm,说明车身漆膜比较均匀,喷涂工艺较为成熟。

经过测量,发现神行的车身平均间隙为了4.75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水平,间隙最大差值3mm,也表现平平,钣金件接缝较大,制造工艺不够理想。讲完了外在,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内在表现。

坐进发现神行的车内,如果你年龄尚浅,会有一种驾驶爸爸的车的感觉,虽然这么形容可能有些偏激,但是作为2019年的车它的内饰设计确实会显得有些落伍,平直线条和扁平的按键,你几乎很难找到什么时尚元素来提升它在年轻人眼中的好感度。

科技感方面,仪表盘中央配备了一块尺寸不大的液晶屏,除了娱乐信息外,它主要是为了显示油量、水温、方位等必要的行车信息,实用度并不算高。

中央一块12.3英寸的多媒体屏幕会为车内科技感加分不少,接近16:9的尺寸也会更符合人眼视线宽度,这是值得表扬的一点。需要批评的是,这块12.3英寸屏幕表面采用了磨砂处理,而且由于位置高,角度过于倾斜,所以它存在较为严重的反光现象。

2019款路虎发现神行240PS HSE 为七座版本,从实测数据来看,前排和二排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尤其是头部空间相当富裕,如果第三排不坐人的话,将二排座椅调至最后,腿部表现也完全没问题。但和绝大多数中型七座SUV一样,发现神行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同样不太理想,偶尔应急坐个人还行,如果长时间乘坐的话体感肯定不好。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发现神行表现的中规中矩,换挡旋钮前方有一个较大的储物格,中央扶手箱尺寸较小,利用率不高。值得一提的在副驾驶前方还设有一个开放式储物空间,可放置一些随身物品,不过在激烈驾驶时放在这里的东西难免会掉落出来。

在电源接口方面,前排提供2个USB 接口,2个12V电源;二排提供2个USB 接口,1个12V电源;后备厢内也提供1个12V电源。

通过实测,发现神行的后备厢在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只能放下12个纸箱,这个表现只能说是将将及格,如果长途自驾需要装载大量物资的前提下,需要合理规划空间。要是第三排再坐人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利用率将会大大受限,这也是中型七座SUV最大的弊端。不过,它的二排、三排座椅均可放倒,并且全平,拓展空间不错。

动力系统部分,发现神行全系使用的均为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我们今天试驾的是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于发现神行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所以在起步时车辆四轮牢牢抓住地面,340牛·米的扭矩得以尽数发挥,因此车辆在起步初期的加速g值最大,而后逐渐降低。最终,发现神行取得了9.9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

虽然发现神行实测加速成绩并不理想,但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足够平顺,密集的齿比也可以为车辆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十分适合作为城市出行工具来使用。

经过三次制动力测试,发现神行没有出现明显的制动力衰减的现象。最终,发现神行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3.13米,成绩一般,究其原因是因为其车身重量接近2吨,运动惯量较大,制动力些许不足,由于制动能力较差,建议用户在日常行车中预留较长制动距离,确保安全出行。

路虎品牌作为越野车先驱者之一,旗下车型自然也继承了祖辈的光荣传统,强大的越野能力是它们灵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发现神行使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通过中央电控离合器实现前/后轴扭矩分配,限滑系统核心采用第五代瀚德(Haldex)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在日常行驶时,系统会将5%动力分配至后轴。与进口版本相比,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后桥采用了开放式差速器,轮间并没有配备任何形式的限滑差速锁,所以只能通过轮间电子限滑来抑制动力损失,因此国产版本的发现神行四驱能力会比进口版本略逊一筹。

对于基于前驱平台打造的发现神行来说,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滑轮组测试无疑是最难的一个项目,如果其后轮电子限滑系统不足以将打滑车轮动力完全限制,那么车辆将无法脱困。从实测表现中看,发现神行在最难的这个项目中很明显的出现了三个车轮同时打滑空转状态,此时限滑系统开始介入并持续施力,最终车辆通过了最难的,仅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滑轮组测试,足以证明其拥有一定脱困能力。

总的来说,发现神行是一台十分具有性价比的车型,不仅品牌过硬,而且驾驶感受十分舒适,动力输出平顺,悬挂系统绵软。如果偶尔想要激烈驾驶一下,241马力也足以满足一些小小的放肆行为。而且作为路虎家族的车型,其四驱系统足以应付常见的恶劣路况,简单脱困完全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