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宝马二季度财报解析 利润下滑不意味着失利

2019年08月09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车市寒冬,这四个字不光笼罩着中国市场,从去年开始,全球车市同样不景气。在这样的背景下,众多车企的销量表现也就变的非常有看头。而在整体消费水平升级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更具看点。

近日,宝马集团发布了其在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相比去年,其净利润同比下滑28.7%,营收方面,宝马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57.15亿欧元,同比增长2.9%,其中,汽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9%。

虽然利润下滑明显,但其销量却在整体市场下行的背景下站稳了脚跟,在二季度,宝马共交付汽车约64.8万辆,同比增长1.5%。根据财报,Q2汽车业务在半年交付量上创造了宝马汽车业务的历史新纪录。

原因几何

null



在第二季度,宝马集团在销量和营收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上涨,旗下多款车型改款换代引发销量上涨,是其主要原因。

在整体市场环境下行的背景下,和绝大多数车企一样,宝马大部分车型上半年同比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但,这其中并不缺极其亮眼的战绩表现。今年上半年,宝马3系和5系交付量均超15万台,宝马3系更是达到了约18万台的交付量,远超其他车型。SUV阵营方面,宝马X3、X4都实现了快速增长,新款宝马X3的增幅更是高达90%,宝马X4也有着40%左右的增幅,多款重磅车型的亮眼成绩,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其余车型的跌幅。

null



在电动车领域,征战市场多年的i系列并没有表现出颓势,从半年数据来看,同比去年,i系列仍出现了22%的增长,这其中宝马i3的升级功不可没。明年,搭载宝马第五代电力动力总成系统的宝马iX3将计划上市,WLTP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从宝马SUV在全球的表现,尤其是从宝马X3的强劲势头来看,新车极可能是豪车纯电SUV市场新的黑马。

虽然销量和营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在利润方面,和去年同期相比,宝马集团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却同比下滑了28.7%。而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与今年的反垄断案有关。

所以对宝马集团来说,虽然第二季度财报上的利润表现有些动荡,但是从产品销量、未来发展等多方面来看,宝马集团现在的成绩可以说非常不错。

在中国市场优势明显

null



今年上半年,我国车市共销售新车1213.2万辆,同比下降12.4%,在这样的背景下,不论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车企,大家的表现总体都不是很好。而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由于市场升级,倒是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

2019年二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18.2万辆,与去年14.7万辆的交付量相比,增幅高达23.7%,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说得上非常强劲。

和全球市场大体相同,宝马3系宝马5系同样是销量的主要担当,随着竞争力更强的宝马3系的全新换代,这台车未来还可能取得新的突破。而宝马X3的国产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的销量已经可以直逼1万台。另外,凭借不错的产品力,宝马5系PHEV版在同级别也成为强有力的存在,基本已经占据了这个细分市场。

和其他豪华品牌相比,宝马向来在操控上有着不错的建树,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其独有的操控性也被更多的人仍可。另外,随着车型的陆续换代,在内饰上饱受诟病的宝马也换装了全新家族内饰,设计和质感均有一个显著提升。

最重要的,和奔驰奥迪这两个品牌相比,宝马在口碑上更占优势,再加上更具竞争力的新款和换代产品的推出,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宝马的优势也是越来越明显,这也是其销量增长的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利润下滑是不是意味着失利?不是。以宝马集团第二季度的财报来看,虽然其净利润出现了下滑,但全球车型布局和现状都有一个比较良好多的情况,而在体量较大的中国市场,宝马目前的战绩说的上非常优秀。随着未来更多更具实力的PHEV和纯电车型的投放,宝马集团还会在豪华车阵营树立不小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