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有女司机这样开车酿成车祸,老司机亲自演示危害,真心刹不住

2019年08月0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编辑胡同学总是被打喷嚏、流鼻涕嗓子疼等感冒症状困扰,去医院检查后居然发现居然是什么“空调病”,可他天天出去开车试驾,不在办公室难道也会得这种病?

为了解决这些疑惑,我们汽车洋葱圈联合人民日报旗下的《生命时报》一起前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找到了耳鼻喉科刘建华主任医师为我们答疑~~


空调“病”不是病

原来在医学上并没有“空调病”这个定义,但由于现在很多人长期工作在空调环境下从而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其诱因之一正是空调。

nul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在炎炎夏日中,日益拥堵的路况让很多司机们患上了空调病。

null



诱因是什么?

夏季用车中,冷热交替过多、车内空调温度过低以及密闭流动性差、空气干燥等等条件都有利于细菌、病毒的生长繁殖。

另外,车外环境也比室内复杂的多,车内空调的滤芯如果不经常清洗也会加重细菌的繁殖。最终导致现在经常开车的空调病患者比久坐办公室的患者还多。

null


那空调病是什么病因?又有什么症状呢?

从专家刘建华主任医师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空调病主要是由呼吸道感染、植物神经紊乱引起。引发的症状有,头疼、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还有关节酸疼等表现。

null



空调病跟感冒有什么区别?

这两种病的症状相似,所以有很多人按照治疗感冒的方法吃药,其实感冒和空调病之间最主要的差异就是病状持续时间

感冒一般一周左右时间就能自愈,而空调病会根据所在环境差异反复出现,对病人来说会感觉“感冒”一直持续,很难自愈

null



开车如何预防空调病?

预防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开车时间不宜过长,一两个小时就得开窗通风。另外,车内空调温度不能调的过低,可以视外部环境好坏开启外循环,利于空气流通。另外,空调滤芯和车内内饰环境也要经常清洗,减少细菌繁殖的可能。

大家看了之后,如果觉得自己有类似空调病的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确诊并及时治疗哦,千万不要像片中胡同学一样不以为然,最终在开车时酿成大祸。

小伙伴们生病后一般还会开车吗?都发生过什么故事呢?评论区里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