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保养“盲区”,别以为定期保养就安心了,这几点要注意

2019年08月0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很多车主对我说,汽车都是按照保养手册定期定时保养,为什么小毛病依然特别多?其实,这就涉及到了4S店的保养“盲区”了。4S店每做一个项目都是奔着钱“利润”去的。如果你的汽车没有这个保养项目,不负责任的维修工会选择忽视,有责任的维修师傅会帮你解决。以下这几个保养盲区,你别以为定期保养就放心了,这几点必须注意。

轮胎是否鼓包?

4S店保养“盲区”,别以为定期保养就安心了,这几点要注意



轮胎的寿命一般行驶6万公里计算,但是这个数值不是“死规定”,一定要根据个人实际用车情况而定,自己定期检查轮胎轮廓,看轮胎是否有鼓包或者裂痕。汽车产生鼓包或裂痕,是因为汽车轮胎气压不足,造受大的撞击而导致的。加上4S店保养时,并非每一个维修师傅都专注和细心,如果有问题未及时发现,很大可能会留下安全隐患。

天窗排水是否堵塞?

4S店保养“盲区”,别以为定期保养就安心了,这几点要注意



天窗排水是否堵塞也是一个4S店保养盲区,为什么呢?因为保养时很难有客观条件发现天窗是否堵塞。加上绝大多数4S店保养项目中没有天窗排水的项目,因此4S店就无法做这个项目赚不了钱。加上天窗通污泥操作非常简单,基本上达不到收费的标准,很多维修师傅也懒得帮你做了。

变速箱挡杆是否松动

4S店保养“盲区”,别以为定期保养就安心了,这几点要注意



变速箱挡杆是否松动也是最难发现的故障隐患之一,很多车主在换挡操作中,很难发现挡杆松动,其实,变速箱挡杆多数是通过螺丝旋转拧紧,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这个小细节你是否发现了呢?

以上3个最常见的故障隐患,基本都是4S店保养盲区,你还知道有哪些故障隐患,是4S店难于发现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