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没完没了的召回是现代永远的心病

2019年08月10日 07:1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代途胜这款车,像极了现代的命运,在途胜质量问题未爆发之前,无疑是现代家的顶梁柱,凭借着较为不错的外观,再加上现代长久以来的口碑积累,途胜月销破万再简单不过,但自15年途胜换代后质量问题频发,直到最终"机油门"事件显露出来,途胜就基本和热销说再见了。

null



大起大落不过现代途胜

自从2015年途胜换装1.6T发动机后,就有车主反映过"发动机严重抖动"的问题,但奈何这在当时只是少数个例,大部分人还是被一句"油品不佳"轰回了家,但从那开始,就有个别车主检查出了"机油增多"的问题,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15款途胜积攒了4852条投诉,而这其中来源于发动机的投诉,占了4119条。

null



在2018年十月份,纸终究没能包的住火,北京现代决定召回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生产的1.6T途胜,而这次召回的数量共计400377辆,简直令人触目惊心,而北京现代所给出的解决方案则是: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null



13.65万辆,这是途胜17年的销量数据,占据厂商18%的销量份额想想都知道当时的途胜有多热火,但从机油门事件彻底爆发后,途胜的销量一降再降,在来到2019年后,途胜彻底败了,在6月份这个经销商疯狂清库存的月份,途胜仅仅取得了3690台的销量,而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途胜想要实现月销破千都是难事。

40万台召回车再被召回

在经历了这次召回后,我本以为这起事件会就此平息,毕竟北京现代也找到了解决办法,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曾经经历过一次召回的400377名车主又再次"中奖",8月9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19年8月17日起,再次召回共计400377辆1.6T途胜,而此次召回的原因仍然是"机油增多"问题,或者说要更为严重。

null



在经历了18年首次召回后,许多车主反应自己的车出现了动力不足、低速顿挫、油耗增加等等问题,甚至在各大论坛中关于上次召回的事件,许多车主表示还不如不召回,机油增多的问题也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抑制,而此次北京现代则表示"将升级发动机ECU,更换加装节温阀的发动机上水管,来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

null



我不知道再次召回对北京现代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我想这400377名车主绝大多数不会再相信这次召回能够彻底根治机油增多的问题,毕竟又是一样的"套路",总有人说召回意味着一个厂商对车主负责任,但我想说的是,在第一次召回时为什么北京现代没能根治这一问题?又或者说单纯的升级发动机程序到底能不能解决问题?召回不见得是坏事,但车主们真心不希望自己的车因为同一个原因三番五次的被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