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消费应该如何升级?昂科拉GX能给你答案

2019年08月10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目前汽车市场已经达到相对饱和状态,在推动持续增长的消费力向更高层次的产品市场靠拢。 据统计,在今年的前5个月的销量表现中,尽管SU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16.3%,但紧凑型SUV依旧有着良好的销量增长,以终端价格在13~17万元区间的合资SUV为例,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近6成,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占比从6%上升到10%,而在这个售价区间里,多以15万级合资紧凑级SUV为主流产品。 由此可见,虽然汽车市场出现下滑,但消费力依旧呈上升趋势,消费者在寻求更高质的汽车产品。

而纵观紧凑级合资SUV市场,有几款产品是比较受欢迎的,例如大众探歌日产逍客以及别克昂科拉GX,不管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价格的整体产品性来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但在这三者之间,谁的表现会更为突出呢?

兵哥将选取这三款车里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T-ROC探歌 2019款 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 国Ⅵ

逍客 2019款 2.0L CVT旗舰版

昂科拉GX 2020款 20T 四驱全能旗舰型

审美升级,大众脸再难吸引消费者眼球

基于消费升级和高标准需求,用户审美高于普通市场需求,拥有更个性化运动化的消费理念,而大众化设计显然已经难以打动现在的消费者,需求更强的设计突破才能吸引到这部分消费者的眼球。

从设计上不难看出,探歌、逍客和昂科拉GX都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差异。 探歌更注重的是家族式扁平化设计,通过横向设计拓宽它的宽体效果,再从各部件上加入运动化元素。 对于大众来说,这样的设计转变还是非常明显的,更运动化的设计抛去了过往的中庸感,给人的感觉更有活力,辨识度更高,而这样的走向也正是目前年轻化审美的市场需求。

(T-ROC探歌 前脸)

而逍客则是比较常见的家族化设计传承,V-MOTION前脸设计,圆润的车身线条都是日产家族标志性的设计风格,整体给人的感觉更趋向大众化。 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能够迎合更多的消费者视觉需求,给人的感觉更加耐看,同时也营造出更加宽大的视觉感受,满足追求宽、大、厚的常规审美需求,这是逍客的设计优势,但同时也是它的一个弱势点,大众化虽好,但缺少了能够引人瞩目的个性亮点。

(逍客前脸)

昂科拉GX,会更着重于个性化与大众化设计间的平衡点。 昂科拉GX采用全新别克家族化飞翼格栅,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 而且昂科拉GX是三款车型里唯一全系标配LED大灯和LED尾灯并采用Evonik光幕技术的车型。 这个罕见的Evonik光幕技术是通过在LED光管流入经特殊添加剂处理的丙烯酸聚合物片,其中包含大量纳米级弥散颗粒。 最大的好处就是相比普通LED灯源,有着更为均匀的灯光分布和更高的灯光的透射率,无论是在白天还是晚间出行,都能为驾驶者提供更佳的行车视野。

在三款车中,它们都有着各自的设计特性,探歌的设计偏运动化,逍客的设计更偏向于大众化。 而昂科拉GX的设计则更具有突破性,整体感觉大气优雅又不失科技质感。

升级源于品质,品质源于有格调的质感

现在的消费人群,不仅仅局限于实用性的满足,同样想要升级得到更好的产品体验,而这些体验很大一部分源于对质感和对格调的追求。

探歌采用的是大众全新的内饰设计,少了常见的横向设计,更倾向于年轻化设计理念,最典型的就是车内采用了大量和外观颜色同色的装饰板,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其给你一种比较愉悦轻松的驾乘氛围。

逍客采用的是新升级的内饰设计,在整体氛围和质感上都得到一定的强化,在过去,逍客的内饰质感偏“轻”,轻度的内饰设计和大量的收缩内饰占比,为驾乘者腾出更多的空间,好处是空间比较充足,但少了设计上的展现。 而现款车型在内饰上进行了强化,整体的质感和氛围都有不错的提升。

昂科拉GX在整体的设计上更趋向于氛围的营造,从大的格局调性到小的精致化设计,都做得恰到好处。 别克家族式环抱座舱设计,以驾驶位为中心,向两侧延伸的悬浮式仪表台拓张内部横向空间感,设计权重倾向驾驶者,给人带来更浓厚的仪式感。 而且最重要的是,昂科拉GX膝部以上内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进一步加强内饰的质感同时,为昂科拉GX的内饰点缀出更有格调的内饰氛围。

科技化大趋势下,配置谁都不嫌多

在这个以科技为首的时代,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追求科技化配置是最正常不过的事。 而在汽车产品中,科技化配置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关于驾驶部分的主动安全辅助功能,二是未来人车交流中最关键的车机互联系统。 拥有突破性的科技化配置能够进一步提升及改变用车体验,是消费升级的一大重点。

在主动安全辅助功能方面,三款车都有所配备,但在对比下来后,探歌和逍客的功能丰富性显然没有昂科拉GX那么全面,从自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到泊车预紧、自动驻车等功能都一应俱全。 而最重要的是,昂科拉GX是三款车里唯一配备了主动降噪功能的车型,其采用的Bose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顶衬的3个麦克风捕捉在40-180Hz的低频发动机噪音,通过产生反向声波来降低发动机噪音,营造出静谧性更强的驾乘环境,这是探歌和逍客所不具备的。

在车联网方面,探歌的表现会相对逊色一些,只有昂科拉GX和逍客配备到车载互联系统。 但相比之下,昂科拉GX的车载互联系统会更加出色一些,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具备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车载APP互联应用等功能,而且eConnect 2.0互联技术还具备OTA远程升级功能,让你的技术生活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当然,说到车载互联系统,还离不开手机互联和系统流量的考虑。 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所具备的的手机远程操控功能是探歌和逍客所不具备的,可实现“车辆远程启动”、“远程车门上锁和解锁”、“车停位置提示”、“实时车辆数据”、“目的地查询及发送”等功能。

除此以外,自8月1日起,别克用户享有的On Star 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从每年的24G大幅度扩容至100G,进一步提升车主的用车质量。

抛弃工具身份,追求更具乐趣的感官享受

15万级的合资紧凑型SUV已经不局限于简单的驾驶性能,更全面和具有乐趣的驾驶质感才能抓住更多的用户痛点。 但全面就意味着车企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成本在车辆的调校上才能满足这些需求挑剔的用户。

从上图可以看出,探歌、逍客和昂科拉GX都搭载了不同的动力配置。 探歌所采用的1.4T+7DCT动力总成则明显倾向于运动化,性能表现更加突出,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更为直接,但平顺性有所欠缺。 而逍客的调校更着重于家用舒适性,2.0L+CVT动力总成偏向燃油经济性需求,但在性能表现上会显得有所不足,而逍客的底盘表现也更软一些,有着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整体来说,逍客更着重于家用需求,而探歌则更倾向性能方面的展现。

(T-ROC 探歌)

昂科拉GX采用的1.3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输出是三款车里最高的,性能表现并不输探歌和逍客。 而且相比之下,昂科拉GX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其采用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具有更高的传动效率和更平顺的换挡表现。 9个前进挡的齿比分布绵密合理,专门针对中国用户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进行标定,可根据不同驾驶工况选择智能化换挡逻辑,而且在体积上,这款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设计更加紧凑,仅有6AT变速箱相当的体积,为车身架构腾出更多的空间。

很多人说起9挡变速箱时,都会思考这么一个问题: 9挡? 能挂上9挡的变速箱才能称之为9挡变速箱。 而昂科拉GX所搭载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当时速达到90km/h时就可进入9挡,而且这款变速箱有着更宽的速比范围,在同等车速下可以将发动机转速降低,加上绵密的齿比设计,大大降低了昂科拉GX的油耗。

在这三款车的同价位车型里,只有昂科拉GX搭载了四驱系统,其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仅需0.12秒-0.2秒就能完成两驱和四驱间的切换,使前后轴实现100 :0-5 0:50间自由分配。 除此以外,这套四驱系统还具备手动断开模式(disconnect),在全工况下可手动实现断开/链接四驱系统,节油效果更加出色,更适合城市SUV的用车环境。

在售后服务方面,别克还针对旗下所有国六车型,推出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而相比之下,探歌与逍客目前仍仅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并没有推出针对动力总成的保障政策。 在这方面上来看,昂科拉GX显然要厚道不少。

无论是探歌、逍客还是昂科拉GX,它们都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探歌更倾向运动性,逍客传承了日常的家用舒适性,昂科拉GX则在整车质感营造上更为出色。此外,无论是在设计、内饰氛围,还是在整体的性能表现上,昂科拉GX都有着更全面均衡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