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阿特兹和昂克赛拉,马自达能承载多少日系车迷的信仰?

2019年08月10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前6个月,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在中国的合并销量是12.3万辆。7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为17051辆。

null

客观来说,这个数据是一些混得不好的车企绝对望尘莫及的成绩。

但对于马自达来说,这个数据还是令他们很揪心,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7.2%,1-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9%。

按单月销量来算,马自达在中国已经是连续13个月出现销量下滑了,品牌利润更是理所当然的出现暴跌。

null

国产的马自达车型,销量最好的是昂克赛拉,每个月可以售出6~7千辆。

从卖得最好的车的定位可以看出,马自达并没有获得目前汽车消费主力客户人群的青睐。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一款入门级小车,相比大部分购车者都是年轻人,而且是自己的第一台车。

null

阿特兹7月的销量为3844辆,今年1-7月累计销售21722辆。时至今日,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阿特兹的排位可是一降再降。

null

车市萎靡但挡不住消费升级,长辈的资助下,很多人第一台车就直接会选择豪华品牌。

因此,可想而知马自达目前的品牌定位确实难以招徕更多客户。

null

虽然知道希望渺茫,但JDM车迷们依旧期待着,马自达有朝一日可以复活其引以为傲的转子发动机。

只不过,在此之前,靠着阿特兹和昂克赛拉,马自达真的不一定能承载得住日系车迷的信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