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弯、上下陡坡、急减速如何安全驾驶?

2019年08月10日 17:21:01
分享到:

急弯、上下陡坡、急减速的开车技巧你懂吗?看看9年老司机的心得。


先说急弯驾驶:刚进弯道时,要靠弯道最外侧行驶,到中间时稍稍靠内,过了弯道弧顶之后,再回到弯道外侧完成弯道驾驶。在转弯前就要降低车速,避免侧滑,在弯道即将过完时,要稍微加速离开,以免影响后车。

另外的话,转弯时以一只手拉、一只手推的方式操作方向盘,并且幅度不要太大,双眼一定要既看眼前,又兼顾远方,这样才能避免错过转弯时机和预判突发情况,要果断过弯道,不要急减速和加速。一般的驾驶原则是“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和“”急弯快打方向,缓弯慢打方向”,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的心态,如遇到后车需要超车,应开启灯光警示之。


上陡坡驾驶方法:上小坡用D档我不骂你,但上陡坡必须要用S档位,手动挡驾驶就很简单了,如果有急坡,建议套用上坡起步的一种玩法,挂一档或者二档,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右脚后跟踏住刹车踏板、脚尖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的状态时,迅速抬起刹车踏板,将右脚全部移到油门踏板上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汽车能在此时输出较大的扭矩,完成上急坡驾驶。不过,很多车子都有上坡辅助功能,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但是,必要的驾驶还是得学学。


下陡坡驾驶方法:下陡坡前就要减速,千万不要让车辆进行空挡滑行,尽量挂入一个较低的档位,用发动机来制动,另外,陡坡可最好不要急踩刹车,特别是重心较高的SUV,不然容易翻车的。方向盘也不能打得太快,不然会容易侧翻,而且还要和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一百米以上),自动挡汽车的话,下坡我们应该从D档转换到L档,这才是最保险的驾驶方法。


急减速驾驶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进行紧急制动,比如说高速前有石头,有车祸,市区马路有行人。那么就需要一种快速减速甚至停车的驾驶方法,手动挡车尽快减速、停车的正确方法是:先踩刹车制动,这样可以使得车子迅速减速。接着马上踩离合器切断动力输出,然后继续踩刹车,就能使得车子快速停车,此时应该将档位退到空档。为确保安全,急减速在踩刹车的同时,也踩离合器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自动挡车急减速的操作主要是尽快松掉油门,猛踩刹车,如果遇到一些极端的情况,如前方塌方、断桥等场景,则可以讨论一下拉手刹,配合猛打方向盘的特技操作(高危动作,请勿随意模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