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车市“牛熊周期”,这个豪华品牌何以底气十足?

2019年08月10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七月,本来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

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刚刚经历完国五/国六切换,消费者购买力被提前透支,终端价格回升,这些因素都对七月车市产生了较大的冲击。

然而,在各大豪华品牌陆续发布的最新成绩单中,功夫汽车却发现,凯迪拉克再次演绎了一出“淡季不淡”的戏码。

null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品牌七月总销量为14,706辆,同比上升2.8%。今年1-7月累计销量129,298辆,同比增长2.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在各大豪华品牌均遭遇下行压力的关口,凯迪拉克还能够取得如此稳健的增长,尤为值得关注。

从具体销量构成来看,XT4、XT5、XT6组成的SUV阵型合计销售12,102辆,成为七月份凯迪拉克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

null

其中,7月份正式上市的大型SUV XT6,上市首月便斩获2,278辆的佳绩,一炮而红;6月份正式换代的中大型SUV XT5,单月销量达6,110辆,同比大增23.7%;中小型SUV XT4也势头强劲,单月售出3,714辆,环比激增48.7%。

三款SUV车型的联手出击,后劲十足,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而旗舰车型CT6同比激增90.1%,销量达2,104辆,也印证了国六车型的销量走势正积极向好。

进入国六时代后,凯迪拉克为何能够穿越车市牛熊周期,实现“淡季不淡”?其背后有何深层次的原因?

“双擎战略”提升产品力,巩固穿越车市牛熊周期“护城河”

正所谓,大道至简,静水流深。

在豪华车市场,即便品牌价值有时候会超越产品力,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但归根到底,如果没有强劲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品牌力就很可能成为“无根之木”。

在功夫汽车看来,凯迪拉克之所以能够穿越车市牛熊周期,实现“淡季不淡”,其超强的产品力,就是根源。

null


区别于BBA等同质化越发严重的审美趋势,近年来,凯迪拉克凭借着独树一帜的“新美式豪华”设计,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个性鲜明的产品形象。

无论是大气磅礴的XT6,还是动感十足的XT5、XT4,凯迪拉克产品都能在云云车海中,成为辨识度最高的明星,引领豪化车市场年轻化潮流。

同时,依托通用全球、上汽通用强劲的体系实力,凯迪拉克产品对新技术的投入,同样可圈可点。

譬如在XT6上搭载的,满足国六b标准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就特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使XT6能够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间适时切换。匹配最新研发的9AT变速箱,绵密的挡位设置也带来极佳的平顺性,彻底扭转了消费者对美系车型的刻板印象。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车联网系统“第二引擎”的助力,更是功不可没。

凯迪拉克通过为消费者提供了为云音乐、云电台、云导航、云端语音助手等丰富的车联应用服务。让凯迪拉克产品可以不断刷新消费者的智能用车体验。这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兴奋点”,更体现出凯迪拉克产品力在5G时代到来之际的差异化优势。

由此可见,凯迪拉克“双擎战略”,将代表先进驱动技术的“动力引擎”和代表智能互联科技的“信息引擎”提升到发展战略高度,不断提升凯迪拉克产品力,锐化品牌形象,为凯迪拉克构筑起牢固的“护城河”。

null

深厚的品牌积淀,无惧车市变幻的“底气”

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中,凯迪拉克曾经为世界车坛贡献过无数伟大车型。

从早期的Eldorado敞篷车,到90年代的Escalade以及更后来的CTS,凯迪拉克甚至可以和传世经典划上等号。

然而,在功夫汽车看来,我们所说的品牌积淀,远不只是停留在故纸堆中的文字与影像。

用当下的眼光来看,讲好品牌故事,将自身塑造成“有温度,易感知,能触达”的品牌,才是凯迪拉克如今拥有强大品牌号召力的关键。

null

最为业界所熟知的例子,便是凯迪拉克对品牌空间的立体化打造。“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凯迪拉克中心CADILLAC ARENA”,以及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的凯迪拉克空间,都是凯迪拉克让品牌更有温度的重要实践。

在这些品牌空间中,消费者可以通过艺术的方式,从更高的维度,感触到凯迪拉克对生活品味的理解。

通过类型丰富、形式创新的品牌活动,消费者得以对凯迪拉克产生更为感性、直接的认知。

例如,在明星代言人的选择上,通过古天乐、胡歌、刘雯的代言,凯迪拉克得以在消费者心中快速建立与品牌、产品高度契合的“人设”。

这种交相辉映的配搭,也是品牌希望进一步与消费者建立共鸣的展现。

null

事实上,如果我们将品牌力看作是产品力的“放大器”。那么,产品力是“1”,品牌力就是后面的那个“0”。

凯迪拉克来说,其越发深厚的品牌沉淀,是其不惧车市变幻的“底气”所在,也是其实现“淡季不淡”,在逆市中依旧保持稳健增长的助推器。

创新行业最高标准的服务体验,不断刷新消费者的认知

除了在产品力、品牌力上不懈投入,凯迪拉克近年来在服务体验上的连续升级,也是其巩固用户忠诚度,吸引新用户的不二法门。

如果用最简单直接的话来总结,就是“十分厚道”。

譬如,凯迪拉克品牌旗下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又譬如,凯迪拉克对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的终身免费流量承诺,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

null

这不仅大大提升了原有的行业标准,更刷新了凯迪拉克品牌新老消费者对服务体验的原有认知。

可以说,凭借着持续升级的服务体系,凯迪拉克保证了新老车主们始终能够享受到行业最高标准的服务体验,更从购车、用车等全链条上,引领了豪华车市场的价值回归。

由此,凯迪拉克不断夯实用户口碑,令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越来越广阔的消费者基础。尤其在市场存量之争到来之际,凯迪拉克不断创新的服务体现,如润物细无声般,为品牌进化赋能。

功夫拍案

透过表象,深入本质,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品牌要穿越“车市牛熊周期”,关键要有强劲产品力基础、越发深厚的品牌“底色”,以及始终不断创新、刷新行业标准的“底气”。

无疑,凯迪拉克正在给出一个穿越“车市牛熊周期”的市场答案。

事实上,对于下半年车市而言,凯迪拉克等主流品牌“淡季不淡”、逆流而上的表现,为下半年车市开局起到了“压舱石”效果,甚至对整个细分市场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