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买奔驰、60万买保时捷,也不买30多万的Stelvio

2019年08月11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多人在开始选车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买一台大家都了解的大众车型,还是买一台彰显个性的小众车型,结果就是大部分人选择了前者。拿豪华车来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四五十万的BBA已经遍地都是,就连保时捷这样的豪车也随处可见,可那些同价位的小众豪华品牌却非常鲜见,比如咱们今天要聊的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

初来乍到

null



上文提到的BBA和保时捷在很早以前就进入了国内,通过多年来的累计,品牌影响力早已深入人心,提起豪华车,大家首先就能想到这几个品牌。而阿尔法罗密欧在2017年才正式进军国内,单论情怀它确实有很深的品牌沉淀,但是论在国内的影响力还差得很远,毕竟愿意为单纯情怀买单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车型稀少

null



目前来看阿尔法罗密欧国内在售车型只有Giulia和Stelvio这两款产品,分别是中型轿车和中型SUV,消费者没得挑。别说一线豪华品牌BBA,就是随便拿一个二线豪华品牌都有很多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车型布局相差甚远,根本没有可比性。阿尔法想仅靠这两款产品来在国内市场抢占份额,基本没戏。

不懂国人

null



不符合国人喜好体现在很多方面,想要在国内市场混的好,那么了解国人的喜好非常重要,首先从车型的名字来说,它就失败了。你看宝马3系、5系,奔驰C、E、S,奥迪A系列、Q系列等,名字都非常简单好记,而阿尔法罗密欧非要弄Giulia、Stelvio这样的英文名,读都不会读,也不起个好记的中文名。玛莎拉蒂Levante不如同价位的保时捷卡宴卖得好,我觉得名字就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null



-我想买斯泰尔维奥

-什么?

-斯泰尔维奥

-你说的是阿尔法罗密欧的Stelvio吧?

-麻蛋,不买了,名字都叫不上来,我不配买这车,还是买马坎吧……

null



第二,阿尔法罗密欧是一个比较极端的品牌,个性非常突出,也注定了它们会成为小众车型。买豪华品牌的人最在乎什么,当然是面子,它们不会在乎Giulia是不是同级别操控性最好的运动型轿车,也不会在乎Stelvio是不是纽北最速SUV,这些都不如奔驰宝马的车标来得更实在,就算阿尔法罗密欧是法拉利的亲爹,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null



第三,阿尔法罗密欧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都有着非常好的运动性能,给消费者带来的驾驶乐趣无可挑剔,但是性价比不够高。说白了就是不会像其他品牌一样到了中国就开始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只适合驾驶享乐,并不实用,而主流豪华品牌大多综合实力较强,可以满足国人的更多需求。

销售渠道

null



在国内为了提升品牌认知度,它与高端品牌玛莎拉蒂放在一起进行销售,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效果。由于两者品牌差距较大,阿尔法罗密欧想借助其他品牌推广自己,而不是在营销方面投入成本,这种方式根本不利于自身的成长。其次,阿尔法罗密欧销售网点不但少得可怜,而且还没有独立的经销商,后期维护保养也不方便。

后期成本

null



阿尔法罗密欧的后期保养成本较高,维修费用更是吓人,最初Giulia换个大灯就要6万,即便是现在也需要1万多,相比同价位20多万的车来说依旧不算便宜。再者说新车都五折出售,那么二手车的残值率必然也会很低。正是以上这些原因让阿尔法罗密欧沦落到了如今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虽然阿尔法罗密欧确实是个不错的品牌,但想要买它还需要综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