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上MQB的裤子,横置发动机的奥迪A4,是不是已经变了味

2019年08月11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目前通过最新的小道消息,下一代奥迪A4系列车型,或将基于大众的MQB平台打造,不再基于此前的MLB平台,而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在MQB平台中,发动机将变成横置布局,这可能就是说,纵置发动机的奥迪A4在这一代将成为“绝唱”。

null


而究其原因,竟然是为了降低成本,纵观现在的汽车市场,不光国内的车企不好过,国外的车企也同样不好过,就连曾经的德国BBA三驾马车在今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利润下滑,在如此逆境当中,如何削减成本,提高利润就是每个厂商不得不思考的事情,日产选择了裁员,而大众集团选择了削减成本。据悉基于MQB平台的A4,将为大众集团省下将近十亿美元的成本。

null


那么是不是这样一来,奥迪A4将成为首个自降身份的豪华产品呢?其实并不能说MLB一定好,MQB一定不好,它们各自有着各自的优势。采用纵置发动机的MLB平台更容易平衡前后轴的负荷,四驱版本效率更高,驾驶感受也会更好,但是发动机纵置,就意味着发动机舱将会更长,于是驾驶舱的空间便会遭到侵犯,不过长车头却能让一台车更显豪华。

null


而横置发动机自然就完美解决了发动机舱的问题,从而获得更大的驾驶舱空间,但是这种布局更加适合前驱车型,在激烈驾驶时很容易出现“推头”现象。

null


很明显的对比,就是同样作为大众集团下的B级车,奥迪A4和大众迈腾,我们能明显看出来迈腾车头更短,前轮到车门的距离更短,驾驶舱也更大。

null


null


也许很多人会说,A4没有了MLB已经不再纯粹,其实这就像宝马没有了后驱一样,虽然结构上确实是变了,但是就其本身,确实也一直在进步,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