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都流行用平头牵引车,为啥美国是个例外?

2019年08月11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在中国,飞驰而过的大货车的车头很扁平,没有什么突出的部分,而一想到美国大片中只要出现卡车,总是长鼻子的货车,很稀奇看见有扁平模样的车头。

null


要知道全世界都在普遍流行的车头都是扁平样式的,为何美国货车这般特立独行?文章一点一点为大家揭开这块谜布。

▎一、车头缘何如此-狂野的审美

看过变形金刚的都知道,擎天柱是一辆红蓝相间的重型货车车头,其实他也是美国货车的真实写照,近乎丰满而又包含流线型的车头是每一辆美国货车的标配。

如此放荡不羁的车头其实跟美国汽车文化中对“力量型”汽车的钟爱有直接的关系,美国人热爱每一辆展现着狂野霸气的车辆。

null


因为它有着粗旷的流线型肌肉块头,有着一种野性的味道,看起来极具威风,反观世界其余卡车类型,扁平的车头,消失的流线型和肌肉块头,让美国人心中顿觉小巧玲珑般的娇气,失去了狂野火种的车头是没有灵魂的。

▎二、车头如此何用-安全的保证

不管车头如何的突出,都避免不了前置的厚重,也正是这些厚重,给了司机师傅们更加安全的保证,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君不见,凡是正在全球推行的安全校车,每一辆都好似擎天柱的化身,这些看似厚重突出的有着霸道的肌肉线条的车头保证着孩子们的安全。

null


很容易理解,前凸的车头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卸载一部分的冲击力,进而保证驾驶位上司机的安全。

▎三、车头用之如何-使用的评估

虽然厚重的车头带来了极具分量的安全感,但是不可避免的加重了车身,而车身加重的代价就是燃油消耗加快。如果你是这样的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些“长鼻子”看似厚重,实则其具有很好的性能,每一辆上路运营的“擎天柱”车头,都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燃油经济性。

长长的车头在高速行驶中以良好的流线型设计,使其更符合空气高速流动的特点,降低风阻的同时即能降低燃油消耗。那些看似充满狂野力量的肌肉线条,正是车头不可缺少的流线设计。

null


除去燃油消耗率的降低,其维修效率也大大增加,平头式货车车头在维修时需要将驾驶室翻转才能进行维修,而长头卡车完全不用,跟普通汽车一般,打开汽车前盖维修即可。

除去这些使用上的便利,长头车头带来的舒适性可不是平头车头所能比拟的,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车内空间。

▎四、车头为何不同-国情的差异

我国在核算载荷长度时是从车头开始算起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以平头卡车居多的原因,相比美国,是从货箱开始算起的,这也是美国更加追求行车舒适安全的重要原因。

但不管如何货车车头无论再怎么设计都是为了让司机师傅们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毕竟很多人就是靠这辆车养家糊口的,这辆货车就是他们的命根子。

null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公路的不同,美国地广人稀,在公路上很少有数量众多且弯度颇大的转弯道路,而在中国为了更多且布局更加合理安全的公路路线,转弯会设计的更多,平头货车在应对转弯时比长头货车有更多的优势。

何况这些转弯是为了提高司机师傅们的警觉度,降低发困率设计的,所以依国情的不同,车头选择的不同也是理所当然的。

本文卡家号:铁甲小宝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