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MPV,15万内这两款轿车有6座和7座布局

2019年08月11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当你兢兢业业地付出劳动力,得到了改善生活的报酬后,自然想买点东西,犒劳自己之余,还能和家人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除了高富帅和白富美外,相信大部分人在购车的时候,都有着大同小异的阻碍因素。

null

最终,很多时候因为家庭,这个甜蜜的负担,而不得不选择了SUV和MPV。

但其实,并非SUV和MPV才是家庭多人出行的完美解决方案。功夫汽车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两款车型,它们是百分百的轿车,一辆是6座,另一辆是7座。

保证了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周末还能拖家带口自驾游。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Redline 530T 自动纵享版(5+2款)

指导售价:14.99万元

沃兰多可谓如今最有个性的车型,大家难以把它归类MPV或是SUV。但雪佛兰官方对其介绍为多功能轿车,在而很多广告中,也出现“5+2全能座驾,开启家轿新想象”的Slogan。

中网大嘴造型的设计,源自雪佛兰全球首发的FNR-X概念车。全系标配LED光源的远近一体式大灯,造型像无穷大符号“∞”。

null

前包围两则的空气导流口处带有红色装饰条,使得Redline版本的前脸造型更显个性。而且这两个空气导流口并非装饰,具备梳理气流,减低风阻系数作用。

沃兰多车身较为方正,有着一般轿车没有的魁梧身形。车长不足4.7米,但高度已经超过了1.6米,而且还有着1.8米的宽度。如果把离地间隙提高,加上较大扁平比的轮胎,沃兰多毫无疑问就是一辆SUV了。

null

尽管行李舱门的样式设计较为垂直,但尾部整体不呆板。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带有熏黑处理效果,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有一点可惜的是,沃兰多全系没有舒适进入功能。

null

沃兰多中控台通过分为三层造型的设计,营造出充满个性化的效果。带有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有皮质包裹和红色交叉缝线。

8英寸中控显示屏画质细腻,带有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安吉星智联映射功能,而且保留实体按键,还支持CarPaly和CarLife功能。

null

至于空间方面,正是沃兰多的强项之处。三排座椅都有着媲美MPV的头部空间。接近2.8米的轴距和二排带滑动调节功能,让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得到保证。

沃兰多的行李舱容积为109升,放下一个24寸行李箱后还有不少空余位置。收纳第三排更能扩展到479升,如果连第二排也放倒的话,就会达至咂舌级的1520升。

动力系统方面,1.3升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能输出最大马力163匹和最大扭力230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null

大家不要因为听到三缸发动机就叹气,功夫汽车实际感受后,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虽然三缸发动机是结构设计而导致抖动,但只要通过改变机脚胶的材质,就能过滤掉传递到车厢里的震动。

null

沃兰多开起来的感觉,并没有小马拉大车的乏力,整体发力更像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那般循序渐进。高速巡航时,并线超车再加速也不会让人有着急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让沃兰多在弯中的表现加分。虽然有了多连杆并不等于有了驾驶乐趣,但底子好加上不错的调教,确实比扭力梁在卖点上更讨人欢心。

东风本田

杰德1.8L自动舒适版 6座

指导售价:14.99.万元

大家可能会疑问,为什么功夫汽车不推荐杰德的1.5T车型。答案很简单,要有6座而且满足15万内售价,就只有1.8L自吸车型了。

杰德刚上市时确实火了一把,直到现在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东风本田对其定位,为“新概念轿车”,如旅行车的低矮造型,加上2+2+2的座椅布局,确实和MPV一点也不搭调。

null

杰德的外观内饰,相信大家已经很了解。功夫汽车也就不多介绍,和大家聊一聊这辆轿车的前世今生。

在很多JDM车迷看来,杰德的出现,是要接替那时本田的MPV车型时韵(Stream),毕竟两者都是基于思域平台而衍生的车型,但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杰德是由日本本田的设计团队研发,但在面世最初的两年时间里,销售市场仅仅只有中国大陆地区,而当时日本、东南亚、港澳台地区依然只提供时韵车型。所以,杰德瞬间被定性为特供车型。

null

然而也就两年时间后,杰德的右舵版出现,而且被安排到本田在日本的Sayama工厂中生产。又因为达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条件,日本本土在售的杰德,装备了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避免市场出现不良反响。

与此同时,国内杰德将在改款时推出混合动力的消息,也就漫天飞舞。但事实上,东风本田却为杰德换上了与十代思域同款,被誉为秒天秒地秒空间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当然,让产品线丰富起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原本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被保留下来。

null

改款后的杰德,最大变化是前大灯,用上了全LED光源,内部结构为本田家族式的羽翼风格,但仅限于1.5T车型才有装配。

功夫汽车发现,14.99万元的6座杰德配置并不高,连本田著名的DA中控显示屏都没有。好在有万能的马云家,车主可以自行安装多款不同尺寸的车机。

杰德外形虽然低矮,但本田的“MM理念”也不是浪得虚名。相比思域,杰德空间明显好不少,而且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谓名声大噪。

null

在奥德赛还没有变成“面包车”之前,杰德的第二排独立座椅,是全球第一款拥有左右横移的功能。当收纳第三排后,第二排的两个座椅可以并拢起来往后移,形成一张简易床。

只可惜,第三排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并不适合作长途乘坐。本田当然明白这一点,为杰德的尾部打造出玻璃车顶,用来吸引小孩子乘坐。

其实杰德的装载量并不差,多变化的二三排座椅组合,可以运载不同形状的大件物件。而且第三排是可以通过“魔术座椅”功能,达至纯平地台效果。

null

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41匹和最大扭力174牛·米,匹配的是本田自家的5前速平衡轴变速器。整套动力系统匹配度非常高,很能理解驾驶者的意图。

null

如果你喜欢操控感的话,更不能错过杰德。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挂,可谓是性能跑车的标配。日系车前段油门响应速度快的特性,让杰德在城市中穿梭有着不错的再加速表现。而且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东风本田已经把杰德原本较硬的悬,改为偏软的设定。

功夫拍案

一辆是体型魁梧的个性7座轿车,另一辆是外形更像旅行车的6座轿车,大家会怎么选呢?

不过功夫汽车需要提醒大家,购买7座版的沃兰多,是不享受新车前6年免上线检验政策;而在已经推行国六排放法规的地区,购买6座版的杰德,则需要选择1.5T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