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丰田RAV4来了,命名“威兰达”又想要加价?

2019年08月11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各大车企们的必争之地,诸如CR-V、奇骏等都是销量榜上的常客,而同样来自日系的RAV4也实力不俗,并且全新一代车型即将在10月份上市,到时候必将对竞争对手发起新一轮的冲击,不过就在明年,又一款“RAV4”将登陆国内车市。

日前,广汽丰田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了“威兰达”和“Wildlander”商标,不出意外这款车就是基于全新RAV4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并将于2020年上市。广汽丰田目前上有汉兰达下有C-HR,这次威兰达的出现则补齐了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缺,并且命名上已经开始与汉兰达形成家族化趋势,就不知道是否也会和大哥一样需要“加价了”,而它会成为一匹黑马吗?

主打越野风的RAV4

海外版全新丰田RAV4提供了普通版和Adventure越野版共两种风格的前脸,其中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将仅提供其中的普通版车型,所以不出意外广汽丰田威兰达将是海外全新RAV4 Adventure越野版车型的国产版本。

与普通版本相比,越野版RAV4采用了六角形的前格栅,凌厉的下包围和熏黑式中网带来了些许硬朗感,此外轮圈、轮拱、行李架等都做了个性化设计,使之视觉效果更加野性。内饰上不出意外的话,威兰达将和全新RAV4使用同一套设计,整体布局以简洁大方为主,做工用料和和现款相比也有不小的提升。

动力上,威兰达或将与全新RAV4荣放共享两套动力系统,包括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升双擎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218马力,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还将配备丰田首款带有动态扭矩分配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

双车战略有奇效

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都投产全新RAV4,这在许多人看来颇有些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意味,但事实上这样的“双车战略”在合资品牌当中再常见不过了,这样的好处在于两款车型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对配置上进行互补,以此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大众品牌为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就有多款兄弟车型,比如帕萨特和迈腾、朗逸和宝来等,此外还有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INSPIRE与雅阁、XR-V与缤智,这些实行“双车战略”的车型基本上销量都达到了共赢,也实现了利润的最大化。

当然丰田早在此之前就实行这一战略了,雷凌与卡罗拉、C-HR与奕泽、致享和威驰都可以看做是同一款车型,只是在配置和外观上有些许区分,所以等到10月份一汽丰田RAV4荣放上市后,我们基本上就能猜想到广汽丰田威兰达的价格和参数。

竞争对手虎视眈眈

虽然RAV4的月销量常年稳居在万辆以上,但竞争对手包括奇骏、CR-V、途岳、探岳的销量同样如此稳定,尤其是走出了“机油门”事件的CR-V在今年迎来了大爆发,6月份21225辆的成绩还创下了今年的新高,要想挑战它的地位有着不小的难度。

此外威兰达的硬派风格在国内市场并不算热门,但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未尝不是一种新突破,更何况它还有RAV4此前在国内多年积攒下的口碑的加持,无疑会因此受到更多关注度,说不定最后就成为一款真香车了呢?

懂哥说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双车战略”的确是较为可行的争夺市场份额的方法之一,但如果两款车过于同质化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最终就看广汽丰田如何打造威兰达这款产品了,你会选择越野版的RAV4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