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普拉多将停产,以后只能买进口版?不好意思,恐怕都要没了

2019年08月12日 09:12:04
分享到:

随着国六在全国多数省市的落地以及更加严苛的油耗限制,未来很多大排量车型将离我们而去,首当其冲的就是在中国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大型越野SUV普拉多,一汽丰田已经确认,从2020年6月开始,将停产普拉多,将在普拉多停产后,进行产能改造,以使得现有的一汽丰田四川工厂适合导入亚洲龙的生产,也就是说国产普拉多停产板上钉钉了。

null

普拉多停产,主要还是受困于国内实施的双积分政策,按照双积分政策,普拉多的油耗未来必须达到7.2L/100km以下,才能获得相应的正积分,但是目前普拉多的工信部油耗为11L,所以是很难达到这个标准的,而且一汽丰田并没有导入纯电动车作为产生正积分的手段,因此停产普拉多几乎就是唯一的选择;当然也有朋友认为如果能换装2.0T发动机,就和汉兰达一样,或许能解决问题,但是可能情况并不乐观,对于这样一台超过2吨的大车,即使是2.0T发动机,油耗也很难达到标准,所以现在看来,普拉多的停产就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null

之前有朋友慨叹,可能国产普拉多停产之后,就只能买进口普拉多了,可我们想说的是,可能过渡期结束之后,进口普拉多我们也很难买到了,原因如下:

首先目前国内进口的普拉多以中东版的为主,因为中东气候环境恶劣,所以其实中东版普拉多在排放标准方面相对比较粗糙,对于排放标准的管理也比较粗放,因此,事实上进口的中东版普拉多也是很难够得上当前全球最严苛排放标准之一的国六排放标准,而且从丰田的产品策略来看,也很难为了使用中国市场的排放需求,而将中东版的排放标准进行提升,一方面在中东地区,排放标准不需要这么高,另一个方面,排放标准的提升,就意味着车辆成本的提升,这对丰田来说,算是一个不划算的买卖,所以以后可能中东版的普拉多就很难再适应中国严苛的排放标准了。

null

而目前除了中东版的普拉多,我们还能看到欧版的普拉多,但是欧版普拉多还是面临同样的问题,排放标准和国六排放差距很大,而且重要的是,欧版普拉多主推的是柴油发动机,分别为2.8T和4.0L发动机,这在国内市场的生存环境很小,而且这些年欧版普拉多在国内售卖的特别少。

null

当然有些朋友建议,平行进口车商能不能在车辆进口之后,对影响排放的关键部件进行改装升级,毕竟其实从国五标准升级到国六标准,在技术上难度并不大,也不需要什么厂商的核心技术,更换一些部件即可,如果平行进口车商能够进行改装,那么双积分的负积分将由平行进口车商承担,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null

之前进口普拉多的主要港区天津港的进口车商也向天津港的相关部分进行征询,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说进口到国内之后在进行改装升级这条路也被堵死了,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进口普拉多在国六时代面临全军覆没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所以,其实不仅仅国产普拉多停产已经快要成为既成事实,国产普拉多停产后大家寄予希望的进口普拉多渠道,可能在未来也要被阻断了,因此,对于很多车型来说,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离我们而去,尽管还有很多人对它们恋恋不舍,之前帕杰罗在日本已经停产,普拉多明年也将在中国停产,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未来很多的大排量车型会一个个的离开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