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风“利奇马”要来东北 你的新能源车快藏起来

2019年08月12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利奇马严重不严重,似乎只有经历过台风的人才能说得明白,一场狂风肆虐之后,市中心8车道的水位已经高达2米,地下车库全部被淹,车辆也都呈现漂浮状态,超市中的货品一抢而空,所有的学校和单位全部停工停课,似乎这个时候,只有等待台风过境,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还安然的活着。原本以为这是南方的特色,没想到现在这场台风居然会有刮到东北的可能,那么你的车,到底能不能躲过这场灾难呢?

null



内燃机车的确也有涉水、泡水的可能性,但是相对于新能源车来说,那还真是安全得非一星半点。这次浙江的一场暴雨之后,作为国家政策和相关部门的首推车型——新能源车,甭管到底有多少被无限放大的优势,单纯就“电器怕水”这一个环节,就足够让人望而却步,毕竟今年的夏天好像无论南北方,下雨都变成了“包月”,大大小小三天两头的下,也顺势撩起了新能源那欲说还休的“红盖头”。

null



什么是水淹车 什么是泡水车

我们都知道,一般被水泡到无法正常行进的车辆会被称之为泡水车,但是泡水车和水淹车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如何来界定这两款车子,其实就是看水淹的程度是否到达了中控台。不过其实这两款车在受伤害程度上,基本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分为完全泡水车和部分泡水车,而完全则是指水已经湮没了发动机、变速箱和中控台,这样的车子,在修复过程中,是相当复杂的。

null



同样的泡水前提下,纯电动车的受损程度一定是比内燃机车要更加严重,毕竟新能源车的上下都是由电器组成,纯电动车的电机还有电池以及变速箱和行车电脑等等都是采用电力作为燃料输出,那么可想而知,别管是完全泡水还是部分泡水,只是水进去了,车子便寸步难行。

淹至中控台后电动车全面报废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如果水已经淹没到中控台位置,那么基本上这台车将面临整车报废并且失去返修能力,不过内燃机车,虽然价格昂贵但至少还能修复。毕竟内燃机车的发动机主要依靠的是机械运动,燃油车的变速箱也是,虽然在大水将至时也会有所损失,但相比于电动车,那还真是小很多。

null



曾经在315节目中有过这样的报道,消费者购买了一辆新能源车后却因为天气不可抗力导致车辆泡水,结果电池直接报废,去4S店咨询更换电池的费用结果比当初购车款还要多,所以消费者进行了投诉,但是4S店给出的解释是:国家对于电池没有单独补贴,只能按照正常价格购买。

null



不可控的雨可控的爱车保护

今年夏天的雨量还真是充沛,甭管南北,基本一直在下,鬼妹自家的车库也已经多次被物业通知不能进入,谨防一旦灌水过多造成损失。那么在这种不可抗力的影响之下,如何尽可能将自身的损失降至最低呢?

null



首先就是要选择停车的位置,甭管你家是车位还是车库,只要是地下的,尽量不要进入,停在高的位置,或者四周空旷路面都是不错的选择。其次别停在树、广告牌等物品的下面,否则一旦被风刮倒这些物品,同样损失严重。

null



接下来说说开车,老司机的一句话叫做“快过沙,慢过水”,啥意思?就是涉水时候请你慢点过,为什么?因为车辆在行驶中需要吸入空气,燃油在气缸内被点燃时需要氧气的参与,且发动机的气缸是不能进水的。车辆进入积水路段后会让水面形成波浪,越高的时速下形成的波浪也就越高,当然也就有更大可能进入车辆内部,所以,慢慢均速通过是最好的选择。

null



 

鬼哥手记:以前感受台风都是在电视或者网络端,现在这个从浙江登陆的台风好像离我们越来越紧,从南向北一路“所向披靡”,这还真要保证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这天,能不出门就在家,能不开车就找好停车的位置,安全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