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2019年08月12日 13:42: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通过分析7月销量数据,老白发现,很多车企的销量倚重于两三款车,这些当家花旦车型可以占到企业总销量的一半甚至还多。一个明显的特点值得一提:自主品牌的销量多出自SUV,合资品牌,则是SUV和轿车并行发展,豪华品牌则更多依赖入门级车型冲销量。凯迪拉克有点例外,这款合资豪华品牌的销量有八成来自XT系列。

凯迪拉克 主力车型:XT4、XT5、XT67月销量占比:82%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凯迪拉克7月份销量为14,706辆,同比增长2.8%,7月份SUV阵营销量达12,102辆,占据了凯迪拉克八成销量,SUV车型包括了XT4、XT5、XT6,6月上市的XT5配置、动力的提升,助力其7月实现同比增长23.7%的销量成绩。

雷克萨斯 主力车型:ES1-7月销量占比:57%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雷克萨斯可以说是豪车品牌中日子过得最滋润的一位:价格坚挺还销量长红。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109933辆,同比增长31%。雷克萨斯ES更是以单月平均接近9000辆的销量成绩,成为品牌的销量担当,其销量在雷克萨斯车型中占比57%。ES的热销与其入门级豪车定位有着极大的关联,它满足了更多消费者30万元购买豪车的愿望。 广汽本田 主力车型:雅阁、飞度、凌派7月销量占比:54%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广汽本田7月终端销量为55,560辆,同比上涨101.7%!广汽本田的主要担子还是落在了轿车版块,飞度、凌派、雅阁分工明显,飞度以好口碑在10万元以内的市场夺食,凌派牢牢守住15万级别的市场份额,而雅阁则肩负起开拓中级车市场的重任,三款车7月均取得月销量破万的成绩,贡献了广汽本田一半以上的销量。 东风日产 主力车型:轩逸、奇骏7月销量占比:53%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东风日产7月终端销量为83055辆,同比增长3.5%;旗下热销车型轩逸、奇骏各销售了28387辆、15800辆。这两款车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市场认可度高,东风日产只需要适时根据市场作一些调整,无论是该款还是换代,依然能讨得消费者喜欢。东风日产SUV阵营近两年销量也有较大的提升,7月份日产劲客销量为3768辆,同比增长78.8%,逍客7月份终端销量14766辆,同比增长12.3%。

东风本田 主力车型:思域、本田CR-V7月销量占比:50%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东风本田7月终端销量为60,390辆,其中思域单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思域在紧凑型车市场一直保持高人气,成为性能车的代表。该车虽谈不上独撑东风本田销量,但也算是东风本田的主心骨。东风本田另一款热销SUV,即本田CR-V,7月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

长安马自达 主力车型:昂克赛拉7月销量占比:42.6%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长安马自达7月销量了10,512辆,其中昂克赛拉销量为7,272辆,占马自达7月在华销量的42.6%。而1-7月份累计销量为53497辆,占马自达前7月在华销量的43.4%。可以说,昂克赛拉几乎扛下了长安马自达的半壁江山,新款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全新的换代。红旗汽车 主力车型:H57月销量占比:34%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红旗品牌7月销量突破8800辆,这个数据甚至不如一款热销车,但对于转型的红旗意义非凡,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并未公布,不过以前半年销量推算, 月均3000台左右的H5承担了红旗的主要销量。作为红旗战略转型之作,H5依靠"接地气"形象圈了一波粉,新车无论外观设计还是价格,都与过去我们印象中价格高、官车味足的红旗有很大的区别。

吉利汽车

主力车型:帝豪、博越7月销量占比:33%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吉利并不存在"偏科"现象,在SUV和轿车市场各有能扛起销量的车型,博越和帝豪 7月共售出3万多辆,占据吉利总销量的33%。吉利曾取得过单月6款车销量破万的成绩,可以说是发展相对均衡的自主品牌。如今吉利车型众多,基本涵盖了各细分市场,但帝豪和博越在吉利产品谱系里,目前依然是顶梁柱一样的存在。

奇瑞汽车

主力车型:艾瑞泽5、瑞虎81-6月销量占比:27%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今年1-7月份,奇瑞集团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具体销售数据暂未公布,不过从奇瑞自主品牌车型1-6月(28.5万辆)的销量分析,艾瑞泽5、瑞虎8累计销量占据奇瑞自主车型销量近三成。早期艾瑞泽5可以说是奇瑞的一块王牌,该车以较低的价格和不错的产品力打开市场,截至今日艾瑞泽5已突破40万辆,只是进入2019年后销量出现下滑,上半年累计销量3.19万辆,还不及瑞虎8售出的4.4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 主力车型:奥迪A4L1-7月销量占比:27%

车企销量军功章 当家花旦占一半



入门级豪车充当起冲量的角色,在一汽-大众奥迪身上也得以体现。7月份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了5.62万辆,其中 奥迪A4L销售了1.45万辆,同比增长20.83%,占据品牌总销量近三成。 奥迪A4L的热卖也与一汽-大众奥迪实施大幅官降有关。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6L也贡献了部分销量。

白希文总结:

​热销车型对整体销量贡献率大,不仅意味着这些热销车型有较高人气,也意味着车企过于倚重于某款车型,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毕竟有些冒险,尽可能的均衡全面发展也许是车企最理想的模式。不过要做到这点,确实不易。换个思路:让一部分车先火起来,总比所有车款都不温不火好很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