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一夜市值暴跌460亿,有何看法?

2019年08月12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一夜市值暴跌460亿,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个原因是特斯拉公布了业绩报告,而同之前的业绩报告一样,特斯拉又亏钱了,这次亏了4.08亿元。按道理,业绩报告总是亏损的特斯拉市值不会如此暴跌,而另外一个导致特斯拉市值暴跌的重要原因就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TO杰弗里·斯特劳贝尔离职了。


image001.jpg



为什么CTO杰弗里·斯特劳贝尔的离职,会对特斯拉汽车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呢?因为这位CTO可以说是特斯拉汽车的灵魂人物,在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影响力甚至不下马斯克。而这位灵魂人物的离职,所暴露出的就是特斯拉一切负面背后的各种不协调,因此他的离职也成为了压垮特斯拉市值的最后一根稻草。


image003.jpg



本来特斯拉汽车,以及马斯克是希望借助特斯拉的Model 3实现盈利的。Model 3的推出,似乎是像苹果的phone 4拉开了一个手机市场的序幕一样,拉开了一个汽车时期的序幕,并且以“Model 3竞争敌手”作为标签的车型遍及全球主流车企。但是实际上,Model 3并为给特斯拉带来盈利。要知道马斯克曾经向股东们承诺,2018年3季度,特斯拉将可以实现扭亏为盈,但是直到今年第二季度结束,特斯拉汽车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股东们的信心,已经快要磨没了。如果特斯拉的股东们真的放弃了特斯拉,那么特斯拉可能要陷入绝境了。


image005.jpg



特斯拉汽车现在面对的是CTO去职、毛利下滑、订单削减、补助退坡以及市值严重下滑,作为特斯拉汽车的掌舵者,马斯克确实应该好好思考思考,特斯拉汽车下一步应该怎么走了。不然,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全球车市,特斯拉汽车可能真的会昙花一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