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差不多的价格 全新雷凌和卡罗拉有什么差别

2019年08月12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全世界最热门的汽车市场从来不是SUV市场,而是紧凑级轿车市场。卡罗拉、雷凌、轩逸、思域、朗逸、速腾、福克斯,成名车型的数量远超其他级别。从去年开始,我们身边的重磅紧凑型轿车就相继开始了新一轮换代,而在眼下,绕不开的话题是刚刚完成换代的全新雷凌、全新卡罗拉。

源自欧版三厢车型设计的卡罗拉和源自美版设计的雷凌确实在外观上设计各有千秋,除此之外,作为姊妹车型,两车在三围轴距上基本保持了一致,当然,均源于TNGA架构而来那是必须的,唯一不一样的,也就是配置了。

5月,全新换代雷凌上市,3个月后,第12代卡罗拉也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在售价方面,卡罗拉在全系车型上都比雷凌要贵上几千元。那,两车在配置上到底有哪些差异呢?

卡罗拉:重点在于安全配置

null

先来看于上周刚刚上市的卡罗拉,它最大的亮点,是全系配备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这几项配置,最为亮眼的是,ACC自适应巡航这项配置同样为全系标配。

另外,诸如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后视镜加热这些配置,第12代卡罗拉也做到了配置的下放,这些在绝大多数车型上用来区分配置的功能在全新卡罗拉上均为全系标配。

null

在顶配车型上,卡罗拉还多出了座椅加热、更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更大尺寸的仪表盘这些配置,除此之外,GPS导航、车内氛围灯也在这台车型上有所出现。

对卡罗拉来讲,其实它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安全,安全系统全系标配的车型并不多见,除此之外,在更年轻化的今天,车内氛围灯、更大尺寸的显示屏这些配置确实也更容易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雷凌:更注重实用

null

广汽丰田的全新雷凌在配置上更倾向于实用性。

时下消费者喜欢的车联网、全LED灯光组这些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在智能化网联化的今天,一辆车是否搭载车联网系统确实能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驾驶习惯,而全系标配车联网这项配置,甚至比很多中国自主品牌都要做得好。

null

在高配车型上,雷凌还出现了后驻车雷达这项配置,可能有人会问,驻车雷达这样的配置还有必要说么?在车辆实际实用过程中,如果有全景影像的话,其实倒车雷达是可以省去的,而雷凌在高配车型上加装了这项配置。

写在最后

我们必须承认,相比上代产品来说,第12代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都有着不小的升级,除了配置外,驾驶质感、颜值,尤其是双擎动力等各方面,都让这两台车型在A级轿车市场更具竞争力。

至于买车选择谁的问题,实际在这两台车上很好解决,先选择外观,而后根据自己的钱包和需求去确定哪款相对最合适,其实就是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