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轩逸与新卡罗拉该如何取舍?这并不是一个困难的选择

2019年08月12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这段时间,国内市场迎来了一阵密集的主流中级车换代潮,由此也可以看出,在中级车市场下功夫依旧是保持品牌整体竞争力的关键,7月16日,去年的中级车销冠轩逸刚刚推出第14代车型,8月9日,直接竞争对手卡罗拉便将第12代车型紧锣密鼓的投入战场,对标轩逸堪称分秒不让,至此,这两款销量王之争,又开启了新模式。

null


null


更低价却更高配 性价比依旧是第14代轩逸的杀手锏

性价比是中级车领域始终绕不开的话题,消费者购车时难免会将两款备选车型的配置表单进行一番详细的对比,因此,配置高低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那么,第14代轩逸与第12代卡罗拉之间,谁的赢面更大?这里我们选取两款车最具代表性的顶配车型,也就是轩逸1.6L TOP CVT奢享版与卡罗拉1.2T S-CVT GLX-i旗舰版进行对比,用表格的形式,将差异化配置直观的呈现给大家。

null


从基础信息来看,第14代轩逸1.6L TOP CVT奢享版(以下称新轩逸)在价格低于第12代卡罗拉1.2T S-CVT GLX-i旗舰版(以下称新卡罗拉)2800元的情况下,却在各项基础参数中全面领先,不仅排量更大、功率更高,且车身尺寸也占尽优势,其4641mm的车长与2712mm的轴距表现几乎已经迈入B级车的门槛,而新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的横向对比中具备一定优势,但相比新轩逸,依旧不敌。

null


以上为差异化配置一览,显然,在与新卡罗拉的对比中,新轩逸更具备低价高配的性价比优势。其中,油门误踩纠正、超视距碰撞预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颇为亮眼,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而且,从腰部支撑以及电动座椅等细节上可以看出,新轩逸依旧保持了舒适座驾的特性,当然,新轩逸的优势还不仅如此,我们下文详谈。

null


对不少消费者来说,毕竟两者的发布间隔不到一个月,而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经过重新设计等关键词很吸引人,似乎有必要再等等新卡罗拉的上市,消费者自然寄希望丰田能够拿出足够的诚意来赋予新卡罗拉全新形象和产品实力,不过,单在配置上缺乏诚意的表现,让很多准车主头也不回的转向了新轩逸的怀抱,无论是性价比亦或是定价诚意,新卡罗拉恐怕难以撼动新轩逸继续称王称霸。

null


继承王位 第14代轩逸究竟实力如何?

2018年,轩逸累计销售达467,638辆,稳坐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宝座,因此,第14代轩逸大有继承王位的架势,那么,其产品力究竟如何,能否担起重责呢?

我们都知道,第14代轩逸有一个相当重要的产品点,那就是基于日产-雷诺联盟CMF超级模块化平台打造,得益于该平台的最新成果,第14代轩逸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媲美战神GT-R。

null


在外观方面,第14代轩逸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V型中网具备十足的辨识度。侧面则由于独特的C柱设计以及优良尺寸作为基础显得极为修长,尾部则继续着相对激进的设计风格,略微熏黑的尾灯采用了更富有质感的灯带设计,凸显运动范。

null


内饰方面整体上依旧偏向于烘托家用温馨氛围,但设计和用料上无疑更符合当下潮流。中控台整体更加扁平化,两侧狭长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间三个炮筒式空调出风口是内饰的点睛之笔,且与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十分搭调。

null


而在选材用料方面,依旧保持着极高的水准,大面积的皮质和搪塑软性材质包裹以及颜色搭配呈现出同级别最好的内饰质感。细节上平底的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品质感爆棚。

null


这一级别车型在车内空间方面可谓寸土寸金,消费者对此有着刚性需求,第14代轩逸在CMF平台上更是实现了最优化。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第14代轩逸做到了将每一个座位的空间最大化,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即便后排三人满员的情况下,也毫无压力,再加上646~907mm灵活的后排膝部空间,任何一个1.8m身高的乘客都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享有充分的个人空间。

null


驾控层面,新轩逸采用了带高刚性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带高刚性稳定杆的后悬挂,又将上代车型U型半框式副车架升级为全框式副车架,提升了底盘的刚性和稳定性,转向系统则采用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3米,驾控更为灵活。

null


此外,由于第14代轩逸加入了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因此在操控层面新轩逸表现更为优越,不仅对转向和颠簸路段的车身姿态进行针对性优化,增强驾驶质感的同时,对行驶安全性也能够提供增益。

null


动力方面,新轩逸采用了符合国六B标准的全新第3代HR16发动机,具备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及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69牛米,达到了主流1.8L自吸引擎的动力水平,传动方面匹配经典的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接近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水平。

null


null


在配置层面,新轩逸也不出意外的搭载日产智行科技,可提供多种车载APP以及车载Wi-Fi功能,能够实现车机和手机之间互联,并支持语音操控以及远程实时监控。

null


而主被动安全性配置则更是完善,搭载包括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RVM倒车视频影像、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行驶安全无虞。

null


其他安全配置方面,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车速感应自动落锁、碰撞感应自动解锁、6安全气囊(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席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前4后4倒车雷达系统,表现非常全面。

目前新轩逸车源紧俏 一车难求

正是基于强悍的产品力,目前第14代轩逸可以说是一车难求,AM车镜通过走访本地终端店得知,目前绝大部分4S店的新轩逸均出现了排队提车的盛景。也正因如此,日产4S店的腰杆也比较硬,火热销售局面下,短期内应该不太可能出现优惠,即便如此,也挡不住订单源源不断,车源相当紧俏,人气非常高。

null


第14代轩逸满足了中级车潜在消费者的几乎所有需求,空间尺寸上大的压根就不像是一款A级车,保持动力输出水平的前提下,百公里油耗竟然低至混动车型水平的4.9L,不得不说,日产品牌在有限的操作空间内,将第14代轩逸几乎做成了一款完美无缺的A级市场标杆产品,其功力不言自明,毕竟轩逸在长达十几年的国内征战中已经积累了相当的口碑,如今第14代轩逸磨刀霍霍,继续统治国内中级车市场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

车镜(amchejing)总结

在很多人看来,新卡罗拉的上市将威胁到新轩逸的市场地位,并且将抢夺第14代轩逸上市的一部分热度,只是对那些硬等待新卡罗拉而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新卡罗拉的实际表现着实让他们觉得有些失望,产品端缺乏诚意的表现似乎有"新瓶装旧酒"的既视感,相比几乎满足了消费者所有针对换代的需求的第14代轩逸,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当新卡罗拉揭开"神秘"面纱后,反倒尽显第14代轩逸的产品优势,中级车市场二虎相争之势,恐怕也要画上一个句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