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7月份大众探岳销量大涨夺中型SUV冠军,降价诱人,途观L要凉?

2019年08月12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轿车版块,大众汽车几乎占据着国内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SUV版块一直以来都是大众汽车的短板。为丰富SUV产品品种,2018年大众汽车一口气推出了探歌、探岳、途岳等多款SUV。其中探歌、途岳定位为紧凑型SUV,探岳定位为中型SUV。大众途岳上市后一直保持较高的月销量,有取代大众途观之势。而相比途岳,探歌、探岳的市场表现还稍显逊色。

null



大众探岳自去年10月份上市后,销量迅速上涨,12月份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但今年前5个月,大众探岳销量没有继续上涨,反而有些回落,月销量基本保持在8千辆左右的水平。6月份探岳销量迎来大幅上涨,达到了1.3万辆,环比增长41.4%。7月份探岳销量继续上涨,达到了1.44万辆,一跃成为了中型SUV销量冠军。

null



6、7月份本是汽车行业的销售淡季,再加上今年以来国内SUV整体都是下滑趋势,而大众探岳销量却逆势增长,这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这款中型SUV。大众探岳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04万辆,已远远超越了本田冠道本田UR-V这些“老将”,紧随别克昂科威之后,有超越途观L之势。

null



大众探岳销量的上涨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大众探岳上市已近一年的时间,随着消费者对大众探岳认知的逐渐提升,大众探岳的知名度也得以提高,甚至不次于自己兄弟途观L的知名度。

null



其次,大众探岳销量的上涨也离不开降价的影响。目前大众探岳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的优惠已达到了3万元。而反观途观L已上市多年,目前优惠力度也仅3万元左右。在价格让利方面,大众探岳对消费者显的更大方一些。同时在售价方面,大众探岳相比途观L更有优势,探岳售价区间比途观L要低3万元左右,这也是消费者选择探岳的一个因素。

此外,随着大众探岳产能的释放,前期积累的大量订单转为真实销量数据,因此销量上的快速上涨也就显得不足为怪了。

null



大众探岳与途观L同为中型SUV,但两款车的外观造型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异。大众探岳的外观风格与大众途昂更为相似,同时R-line版本会有更强的运动感。而途观L在外观造型上显的有些老气。

null



虽然大众探岳在车身尺寸上比途观L要小一些,探岳车身长度不足4米6,但好在探岳的轴距达到了2731mm,而且探岳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方面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探岳的实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完全能够满足家庭使用需求。

null



此外,大众探岳作为“后来者”,在配置上比途观L更加丰富,比如它具备途观L所没有的10.3寸纯液晶仪表盘、9.2寸中控大屏、Clean Air2.0空气过滤系统等。这些实用配置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个方面。

写在最后

虽6、7月份为汽车行业的销售淡季,但大众探岳在6、7月份销量却迎来的大幅上涨。而且在7月份探岳销量达到了1.44万辆,成为了中型SUV月销量冠军。大众探岳上市还未一年,就已经成功超越本田冠道、UR-V,并有超越途观L及别克昂科威之势,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中型SUV的市场格局要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