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竟然是它?和途达一起把“安全”带回家

2019年08月13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随着汽车保有量普及,交通事故“暴风式“席卷而来,每年大概有2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而其中儿童就超过1.85万人,这个数字是欧洲、美国的两倍多,中国的家长们显然更需要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因此,从小就要给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形成道路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儿童与成年人的本质区别在于他们无法判断需要采取什么样的安全措施才能有效避免在乘车时受到伤害,需要被提供更为安全和周到的保护措施。特此,东风日产途达携手中国交通频道聚焦儿童交通安全问题,打造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宣传片,一起带你了解关于儿童道路安全几项原则:

 


null


 

原则一:小心儿童出现在汽车盲区

大多数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在车头前方、车前侧靠近大灯处以及车后方,三个位置,我们可称为“儿童盲区”,所以在倒车或者行车前,一定要提前看看车辆四周有无儿童,必要时,可借助车载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广角摄像头获取车辆周边的实时画面,实现360度泊车环视提高泊车安全。此外,倒车尽量慢,多看多听,随时准备停车。永远要慎防小孩出现在儿童汽车盲区。


null


 

原则二:正确使用安全带

如果乘车儿童占满一个座位就可以使用安全带,但安全带不能太靠近下巴。而过于年幼的儿童不能使用安全带,因为安全带在事故中对幼童腹部的伤害并不亚于撞车对儿童造成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在一些欧洲国家儿童乘车不被允许系安全带的主要原因。

 


null



 

原则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通常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适用于0至6岁半左右的儿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儿童的乘车安全性提高7倍。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虽然简单,但要注意的是,儿童安全座椅首先要用安全带固定,最好汽车本身也能够固定儿童安全座椅。日产途达所装配的ISOFXI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充分考虑到了这一要求,能够稳稳地固定住儿童安全座椅,从而有效确保了车内儿童的乘车安全。

 


null


 

原则四:儿童乘车落座需坐后排

据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高级工程师林建介绍,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汽车在紧急制动或发生意外碰撞的时候,成年人在汽车惯性的作用下,就会扑到前方,就会把孩子挤到仪表盘上,或者挡风玻璃上,就会对孩子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此,儿童乘车时一定要坐在后排,相对前排而言,后排则安全得多。

 


null


 

原则五:规范驾车,为儿童树立安全意识

驾车的父母或成年人必须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应需时刻注意驾车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未来的驾驶者,让他们从小就养成乘车安全保护的好习惯,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