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想买一台商务兼容运动的车 我推荐广本雅阁

2019年08月1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写这篇稿子之前,先容许鬼妹来吐槽一下,从7月份的汽博会开始,鬼妹好像一个免费的汽车导购一样,频繁被朋友们的电话和微信轰炸,而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忙选一台特别适合自己的车。其实按照鬼妹多年从业的经验来说,每一个车都有优缺点,只是看和你的目标是不是契合。想要运动的就别想着舒适性,想要商务的就必须隐忍低调的奢华,想要动力上带来享受的就不能考虑油耗,想要前卫新鲜的就必然承受“小白鼠”的过程。但是最近有一个朋友的要求,让鬼妹觉得,可以来选择一下。

null



“哥们,帮我挑台车,价格在20万左右,要有商务性能,毕竟在政府部门工作,要有动感和潮流,毕竟我还是个91年的‘小孩儿’。”本来对于这种要求,鬼妹通常都会甩给他一句话“不帮”,但是突然想到,最近还真有这么一款车满足他的要求,外观霸气内饰精致,最优秀的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更是可以在内燃机和混动方面进行多重选择,全车尺寸以及车辆安全性上也表现不俗,重要的是价格非常好,那还不一起来看看。

null



内燃已老 纯电还嫩 混动正好

对于目前车库里面停着的都是内燃机车的鬼妹来说,再换车必然不会选择传统车型,但是对于纯电类产品,总觉得技术还没有达到“炉火纯青”,而现在混动则是刚刚好的时候,既能满足经济型和澎湃动力双重要求,又能达到环保目的,何乐而不为呢?而这次鬼妹为朋友介绍的也是广汽本田雅阁的混动版本,当然,这款车也有汽油版本。

null



锐·混动搭载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配合驱动电机的135 kW最大功率和315 Nm最大扭矩,高能量储存密度和高输出密度的新型车载锂离子电池,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说了这么多其实鬼妹开起来就一个感觉,加速真快,别管你是2.0T还是3.0 V6的发动机,秒杀你都在分分钟。

null



汽油版本的也不错,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动力反应速度不错,推背感和直线加速都很强劲。

更加扁平 见微知著 商务运动

在经历过大众“撞脸”事件之后,这股“歪风邪气”好像要在汽车界盛行一段时间,这款车在鬼妹向朋友推荐时,他始终不相信这是本田雅阁,非说这就是改版之后的广本思域,大哥啊,这真的是雅阁,虽然鬼妹看着也像思域,但后面那个ACCORD已经证明了TA的确是广本中以商务著称的雅阁车型。

null



这款车在外观上燃油和混动基本无差,在与上一代车型对比中可以看出,这两更加扁平化,当然也就看起来更加低矮,沿用的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长前鼻造型与羽翼式LED前大灯连贯一体,前脸给人一种霸气感,车顶棚首次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家族式LED组合尾灯造型也将气魄与张力展露无遗,演绎出全面超越经典的设计语言。

null



内饰确实还是走商务路线的,沉稳大气,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基本上还是广本的老风格,不过朋友还是很喜欢的。

加一箱油 跑四千里 只有雅阁

对于这台轴距加长55mm,更加阔绰和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车子,并且全车采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机构,以及高强度钢材,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的车子,其实还有一个更加牛B的亮点,那就是省油。

null



曾有一次雅阁的活动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加满一箱油在匀速行驶的情况下,能跑多少公里?答案是2110.2公里,也就是说4000里路一箱油,真不知道还买什么新能源。

 

鬼哥手记:其实最终朋友犹豫的是价格,虽然是政府职员但也就是个小孩儿,内燃机版最便宜的只要16.98万,而混动版则同样级别则需要再多支付3万元,顶配达到25.98万元。不过最终鬼妹还是劝说他买了混动的锐领版,21.98万元,各项配置都不错,关键是动力强劲还省油,算算那是相当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