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贵4000,为什么卡罗拉更值得买?

2019年08月13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昨天碰到我的同事阳仔,看他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就寻思着这哥们儿是不是碰到啥问题了。我就问他咋了,阳仔仰天长叹一声说:“我老婆昨天给了我十二万买台车,又要大又要省油又要动力足,还得买合资品牌,我思来想去,觉得丰田最近新上市的卡罗拉还不错,但是同品牌的雷凌比卡罗拉便宜4千,弄得我选择困难症都犯了。”我一听完说到:“这你可真是不了解这俩兄弟车,碰到我算你走运了,今天我帮你分析分析,你就知道该买谁了!”


低配车型,看主动安全配置对比


8月9日,全新卡罗拉发布价格之后,新雷凌的车主迫不及待的进行了两车价格对比,难道要换车了?当然不是!就是想看自己买了雷凌亏不亏。对比之后乍一看,入门级的起售价格,新卡罗拉(11.98万元)比新雷凌(11.58万元)还贵上4K嘛,买它亏吗?当配置单亮出来了之后,瞬间傻了眼。


图片1.png



同样是入门级,同样是低配版,4.2英寸显示屏、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自适应大灯等功能,怎么新卡罗拉都有?没错,它就是有,而且还是低配车型。柠檬精级的雷凌车主就开始酸了,“多花这四千块钱多傻啊,要这些功能有啥用?”有啥用?预碰撞安全系统能自动探测前方障碍物,测算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也就是,在有危险时你的新卡罗拉能为你预测风险,而雷凌车主只能靠自己了,老铁。


图片2.png



同为TNGA体系两车有何不同?


阳仔听着就蒙了,TNGA是啥玩意儿?好说,我给你个最简单的解释:TNGA对于整车意味着更好、更新的技术,TNGA架构底盘意味着:卡罗拉和雷凌开始玩运动、玩操控了。


图片3.png



那TNGA到底在底盘上玩出了啥玩意儿呢?最直观明显的变化就是:两台车的新款都把后轮改为了独立悬挂。使得底盘更舒适,重心也更低。其实在TNGA架构里,新卡罗拉与新雷凌基本上是一样的。如果硬要把这两台车的区别给盘出来,那就是底盘上的调校了。新雷凌的调校更偏向运动型,而新卡罗拉则更偏向轿车的舒适性,相比之下还是新卡罗拉驾驶时更舒适。


图片4.png



动力一样!但卡罗拉全系国六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动力方面,新雷凌与新卡罗拉的动力总成一模一样,都提供了1.2T+CVT及1.8L混动系统共两套动力,其中1.2T车型最大功率11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油耗5.5L/100km;双擎车型搭载由1.8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综合油耗为4L/100km。虽然动力方面全部一样,但是新卡罗拉全系满足国六的排放,这一点则是新雷凌没有做到的。


图片8.png



写在最后


在同样的动力下,新卡罗拉优势更为突出:更舒适的底盘、完整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全系满足国六排量,这三点可不是4000块钱能衡量的哦。多的咱也不说了,先去陪阳仔提新卡罗拉去了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