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

2019年08月13日 11:01:0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在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的前一天,我们在浙江温州试驾了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以下简称全新昂科拉)。因为紧邻东海,以盐碱地居多的温州,自古以来都不适宜耕种,所以当地投身商海的人比比皆是。不过真正让国人知晓温州,还是要从那首脍炙人口的歌谣说起:“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466CCA67A078EDF52A998228D7304D54DFCF29E_size66_w640_h427.jpeg" />



2013年10月,上汽通用别克携昂科拉打破中国市场,开启了小型SUV的春天。作为别克品牌继昂克雷之后,在国内销售的第二款SUV,昂科拉瞄准的是当时市场车型较少涉猎的小型SUV,这种“逆向操作”也引领了合资品牌SUV新潮流。时隔7年,昂科拉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同时,全新昂科拉也是作为别克品牌引入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EFD73A3CEB1977295308434DD550938C1EDCDCC_size44_w640_h480.jpeg" />



好看的皮囊千姿百态。

不得不说,全新昂科拉的外观非常引人注意,而且此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还是我非常喜欢的玛瑙红。新车采用双色车顶设计,提供5种时尚车身颜色和多达9种车身配色,以及专属酷黑运动套包可供选择。此外,车身同色的轮毂镶嵌件真的很讨喜。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42B571BAD9EAA5F54B2BE8CD6D3064B0136EC4D_size66_w640_h427.jpeg" />



前脸部分采用了全新别克家族贯穿飞翼式进气格栅,这是源自别克Enspire概念车设计理念。搭配Evonik光幕技术的全LED展翼大灯,可以带来更宽的横向视觉以及更均匀的灯光效果。全新昂科拉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独特的车身设计也让它成为小型SUV细分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F2BBC12AC457912C0DFF2D26B9FE1339E609730_size38_w640_h480.jpeg" />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一辆车的内饰设计,更像是一套房子的软装,对于整体的品质感无疑是一种考验。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全新昂科拉的座舱设计却并不廉价。刚刚试驾过全新别克君越Avenir,如今来到全新昂科拉车内,一种熟悉感油然而生,能够明显地嗅出一股别克家族式的味道。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1802E5D06F016E3607E820768FE77FA50681D46_size46_w640_h480.jpeg" />



不仅如此,全新昂科拉长4295毫米、宽1798毫米、高1616毫米、轴距2570毫米,整车尺寸也进行了大幅优化,使得每个位置的乘坐感受都十分舒适、惬意。再加上几乎纯平的后排地板和超大视角全景天窗,可以满足年轻人日常驾驶和外出旅行的空间需求。同时,全新昂科拉全车拥有多处设计巧妙、实用的储物空间,可放置手机、眼镜、水杯、纸巾、手包等各种私人物品。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0419F7B45AB8427A5D9013D4E89E5BCBEF4E5D7_size50_w640_h480.jpeg" />



年轻就要噪起来。

此次试驾的全新别克昂科拉2020款20T CVT豪华版,采用第八代Ecotec 1.3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这台发动机作为针对排放及油耗标准而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从设计源头便充分满足了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E6CD5B5E33679D0EF7F6692ABE3EFF1217EFB75_size70_w640_h480.jpeg" />



这次的试驾路段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城市和高速路段,还包括拦海大堤、跨海大桥和环岛公路,而全新别克昂科拉也展现出了不错的驾驶品质。底盘调校舒适,能有效过滤细碎震动。NVH表现也延续了别克一贯的水准,对于风噪、路躁和发动机的噪音隔绝良好。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1254FC25D320D142EA7693A44A3650344151E3D_size46_w640_h480.jpeg" />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可以说是相当默契。起步动力响应及时,中后段加速给力,且动力传递非常线性,特别是在日常城市驾驶,无论是降挡提速还是跟车滑行,CV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十分清晰,给我带来了非常平顺的驾驶感受。

你想要的样子它都有,试驾全新一代<a href=别克昂科拉"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8BB617C028A4B31542980FAE7840DF8B9717285_size46_w640_h427.jpeg" />



虽说此次改款的全新昂科拉时隔7年,才重入大众视野,但从产品力而言,却是彻头彻尾的改变,综合产品力的提升值得称赞。尽管在当下火爆的小型SUV市场拥有很多强势产品的入驻,但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老前辈,全新昂科拉依旧凭借着自己的实力独领风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