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二手车怕被坑!老司机给出3条实在建议,别等买错再后悔

2019年08月13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大家好,我是效斌。最近,大家又问了我很多关于二手车的问题,二手车到底该怎么买,效斌觉得要分三大点来说。


这第一点就是二手车去哪里买?

null


买二手车,咱汽车洋葱圈一直提倡能找朋友找朋友,能找熟人找熟人。

这方面实在没认识的人可以看看官方认证二手车,车况相对来说要好很多,还有官方质保。


如果你当地没有官方认证二手车,那就要考虑二手车平台和二手车市场了。

 

一直以来二手车平台的服务费、车况不透明都是大家纠结的地方,二手车市场这个无底洞到底有多么神奇相信不用我说了吧,多看点新闻就知道了!

null


 

不论你在哪里买车,车况都是第一位的。

这第二点就是怎么知道具体车况?

平台发布车源之前都要经过评估质检这道程序,业内叫初检,初检师的车况报告你看看就好,重要的是过户前一定要去复检,据我了解因为复检不过关导致退车的情况还蛮多的,车况不好咱肯定不要。

null


 

如果你觉得复检师信不过,可以找中立的二手车第三方检测公司,他们除了可以检测车况以外,还可以帮你估价,有些甚至会告诉你后期整备怎么做,能花多少钱。

 

null


去市场找车也可以约第三方公司前来检测,不过要注意,检测公司的服务网点大部分设在一二线城市,你所在的城市有没有这种服务就需要具体查一查了。

 

null


如果你身边有懂二手车的朋友或维修师傅那再好不过,一起去挑车,完事请他吃饭。车看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要进入交易阶段。


这第三点就是二手车价格

咱们大部分人买二手车都是图个便宜,但二手车的“便宜”是有行情有规律的,低于行情价的尽量别碰。

 

null


买车之前可以先看看行情价做个参考,去现场看车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王者,我不是青铜”,别被销售员带偏了节奏。

null


讨价还价可以参考市场行情,感觉谈不下来的时候你可以给车子挑挑毛病,我在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就亲历过这种事情。

 

null


帮朋友找台二手马自达8,看着挺整,表显里程6.8万公里,车商表示绝对没调表,没事故,还包过户提档,开价15万。

null


我信你个鬼,糟老头子坏的很。等着,我去查保养记录,嘿嘿!

 

你猜怎么着,调表车。

null


 

实际里程9.5万公里楞给调成6.8万公里,神医妙手回春哪!另外还发现避震轻微洇油。朋友表示这种轻微调表、避震洇油的情况他可以接受,只要价格便宜点就能买。

最后以14.2万成交!所以想砍价,一定要有的放矢!整个过程更像一场心理战。

null


想了解怎样分辨“事故车”、“调表车”,欢迎关注汽车洋葱圈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事故车”、“调表车”就能看到了。

另外,二手车平台不光车价可以还,服务费其实也可以聊。

null


 

平台销售员业绩不太好的时候都挺着急,尤其是月底,只要你买车估计他会天天给你打电话,这时候你就可以跟销售员聊聊价了。

“我诚心想买,车子能不能再便宜点,手续费可不可以再低一些?” 具体能谈多少就看你有多能“撩”了!

null


说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一句话:买二手车就是要找到合适的渠道,了解到真实的车况,再用合适的价格拿下,做个整备好好用车!

 

这里多唠叨几句——千里走单骑的那是关羽,景阳冈打虎的那是武松,买二手车最好结伴而行,有人帮你出出主意不至于一意孤行,有个好点的辅助甚至可以帮你早点升级。这是我混迹二手车行业的个人经验。

总之,有任何关于二手车的问题欢迎留言给我,说不定我会用你的问题专门做一期选题。

 

我是效斌,咱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