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柴油排放造假在德国被罚,罚款金额天文数字

2019年08月13日 12:17:04
分享到:
来源:MOTO

“柴油门”事件沸沸扬扬,而最近也传出,德国当局将依排放法规对戴姆勒(Daimler)汽车集团进行开罚,罚金可能高达8-10亿欧元的巨额罚款,戴姆勒目前并未对外进行说明。

▲德国KBA联邦运输管理局发现在C-Class、E-Class柴油车款上有排废造假软件,用来规避法定的排废测试值。

据德国《Der Spiegel》报道,KBA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局(German 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 )于2017年5月搜索Daimler办公室时,发现C-Class、E-Class柴油车款具有排放测试造假软件,并随后要求Daimler招回28万辆柴油车型。如今,德国检调正考虑对“每部”造假车辆罚款5,000欧元,并针对相关员工涉嫌诈欺事宜进行调查,最快将在9月或10月公布调查报告。

▲当时除了要求Daimler招回28万辆柴油车型外,如今德国检调正考虑对“每部”造假车辆罚款5,000欧元,并针对相关员工涉嫌诈欺事宜进行调查。

不仅如此,奔驰(Mercedes-Benz)除了在德国招回2012-2015年生产的GLK 220外,在美国市场也被EPA环保署盯上,要求奔驰针对2016年柴油车款的排放量进行报告,以厘清是否有造假违法之嫌。

▲“柴油门”事件重创不少德系车厂,包括保时捷奥迪大众都遭钜额罚款。

“柴油门”事件可说是重创不少德系车厂,去年5月,德国政府便针保时捷(Porsche)及其供应商Bosch(博世)开罚,前者罚款5.35亿欧元、后者则罚9,000万欧元;而Volkswagen(大众)罚款更高达10亿欧元,Audi(奥迪)则被罚8亿欧元,对各家车厂的年度财报皆造成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