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2019年08月1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上周五晚,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共推出1.2T燃油版和1.8L油电混合两种动力车型。作为丰田旗下最为畅销的家用轿车,如今的卡罗拉已经来到第十二代,并且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官方宣称这是卡罗拉自诞生以来技术革新最大的一次换代。对于这样一款“有情怀”的车型,丰田自然不会担心其销量,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卡罗拉虽好,但买前还需要了解两个问题。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7ACD9D420744C559EC417B82FAB2F66D05FD423_size40_w640_h480.jpeg" />



自TNGA架构诞生以来,丰田旗下车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第八代凯美瑞到奕泽,再到雷凌和卡罗拉,个人认为,TNGA架构对于丰田车型最大的提升在于驾驶质感和配置,这点在更低级别车型上的体现尤为明显,比如驾驶质感、硬件配置等。全新一代卡罗拉同样继承了TNGA架构所带来的越级优势,比如前后独立悬架、全系自动挡车型等,这在同级合资品牌A级车中是非常少见的。此次,全新一代卡罗拉共推出8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并且和前不久上市的雷凌互为兄弟车型,到底如何选呢?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63BD30F6E4F765A68736D9949C2F7A51B8FF43A_size28_w640_h427.jpeg" />



哪款配置值得买?

全新卡罗拉在外观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整体造型变得犀利了不少,完全脱离了之前的大叔形象。此次,全新卡罗拉虽然提供8种车身颜色可选,但大多偏向成熟稳重,这和卡罗拉的定位还是比较契合的,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天青石金属色、烈焰红金属色和流沙米金属色,其中珍珠白和烈焰红金属色车身需要加价2000元。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DE22C7405CF1D1C5D11873AB64F8E8ADDF18340_size29_w640_h427.jpeg" />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E251A6B6BB0C12C6466F276B37F8F39AF581572_size15_w640_h305.jpeg" />



至于内饰,全新卡罗拉的变化也非常大,用料和配置都有了质的提升,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也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了,共提供两种内饰配色,一种是凸显运动的全黑内饰,另一种则是深浅搭配的米色内饰,其中旗舰版车型搭载的是12.1英寸的竖屏,仪表盘中央的彩色显示屏也增大到7英寸,其它车型均为液晶仪表为4英寸,中控大屏为9英寸横屏。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9286D48E54DAAB0C319373927CE784ADC2C780A_size34_w640_h468.jpeg" />



至于硬件配置,全新卡罗拉除了高低配车型轮胎、轮毂尺寸不一样外,其余硬件几乎一致,比如底盘结构、动力总成等。此次,全新卡罗拉全系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虽然动力组合和上一代自动挡车型完全一致,但进行了重新调教,其中1.2T燃油版车型,最大马力116Ps,变速箱换成了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1.8L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最大马力为122Ps。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833EFE6490A0FBE34D2A46C13ED63BCB3895953_size38_w640_h468.jpeg" />



综合8款车型的配置来看,个人比较推荐售价为13.58万元的1.2T CVT豪华版和售价为14.38万元的1.8L 双擎精英版。

先来看1.2T CVT豪华版,综合来看,它是整个车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相比12.78万元的1.2T精英版,虽然价格贵了8000元,但多了很多实用性配置,比如轮胎规格增加到了205/55 R16,让高速行驶更加稳定,还增加了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后排出风口、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实用配置,所以多花8000元还是非常值的,毕竟可以让整车的豪华感提升一个档次。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AFE697B2AD778F5973711B2756124C3654FE628_size34_w640_h340.jpeg" />



<a href=丰田全新卡罗拉11.98万起售,哪款配置值得买,和雷凌有何区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691EE9657A079D43E2009E3512D98BBF9C60F89_size33_w640_h466.jpeg" />



再来看1.8L 双擎精英版,它的售价达到了14.38万元,作为双擎的中配车型,虽然比入门级的1.8L双擎版先锋版车型贵了8000元,增加了9英寸的中控大屏、电动天窗、倒车影像、一键启动、蓝牙和丰田智行互联等实用配置,很显然这8000元花的还是比较值的。

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有区别吗?

相信这也是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虽然两款车都出自丰田TNGA架构,硬件配置也几乎一致,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存在差异化的。比如众所周知的卡罗拉出自一汽丰田,而雷凌来自广汽丰田,此次全新卡罗拉的外观源于欧版车型,而雷凌的外观源于美版车型,卡罗拉偏稳重,雷凌偏向于运动,而且提供的车身配色也比较丰富。

全新卡罗拉的入门级车型价格要比全新雷凌贵4000元,也许是根正苗红的原因吧,虽然两款车型归根结底是一款车型,但卡罗拉相比雷凌的知名度更高一些,这就是传说中的品牌溢价,还好贵的不多。

阿川评车

作为家族的第十二代车型,全新卡罗拉的换代还是非常彻底的,不仅用上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而且价格也有所下调,驾驶质感、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了大幅提升,加上卡罗拉本身的号召力,全新卡罗拉的销量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兄弟车型全新雷凌的销量已经进入国内轿车前10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