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2019年08月1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很多大陆居民都非常喜欢到香港这个地方参观这个国际大都市,可以说大陆的消费者也为香港的GDP贡献了不少的力量。如果你经常去香港的话,那么不知道你会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现象,就是在香港这个地区,你见到的大部分都是德日系的车型,几乎见不到国产车型,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原因呢?今天就来说说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国产车。港胞:不是不爱国,而是开不起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1:第一个就是因为历史原因了,大家都知道香港曾经受英国统治过的,所以香港的一些文化都延续了英国的习惯,而驾驶习惯也不例外,英国是靠左行驶的,所以他的方向盘在右边,而这点与大陆上的驾驶习惯正好相反,如果国产车想要把车销入香港,就要独立开辟一条右舵车型的生产线,这样就会增加成本,还不保证能够回本。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2:由于德日等海外品牌很早就进入香港市场了,所以国产汽车想要打开香港市场,还是非常困难的,并且香港的地方非常小,汽车市场早已经饱和,即便有品牌要进入香港市场,那他也注定不会有太多的销量。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3:香港的排放标准是直接与国际接轨的,采用欧规排放,所以排放不同于大陆,换句话说就是香港的排放政策要比大陆的严格很多,而且汽油的质量也非常高,而如果国产车型要造出适应香港排放的车型,这又得增加制造成本。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4:前面也说过香港的地方非常小,而地方小了,就会造成道路非常的拥挤,所以香港政府并不提倡买私家车的,并且香港的交通非常便利快捷,坐地铁都要比开车快,这时候买车就没有必要了,而且香港人买车只是实用为主,并不是为了追求面子,所以汽车这个产品在香港的市场是非常小的。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5:由于香港是一国两制,所以税收政策是与大陆不同的,很多人都认为香港买车会比较便宜,其实不然,虽然进口汽车在香港没有关税,但是车辆的登记税等等税还是要交的,并且还不比大陆的便宜,这占了购车预算的很大一部分,所以香港的汽车售价还有可能会比大陆的贵。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埃尔法为什么售价那么高,很大一部分就是被香港明星炒起来的,因为很多明星都喜欢“保姆车”而大陆消费者比较喜欢追星,所以埃尔法就水涨船高了;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另外,香港的出租车基本上都是红色的Toyota Crown Comfort,这不得不说丰田的质量是真的好,清一色的红色出租车也成为了香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最后一点是大陆人们非常羡慕的,就是香港允许车辆轻度改装,像轮毂、悬挂、进气系统等,只要不涉及安全、环保性能,都可以改。街头最常见的改装就是低扁平率轮胎,运动轮毂,大包围低底盘,悬挂一般也都改过,并不会像国内管的那么严,这点个人认为大陆还是有需要向香港学习用以发展汽车文化。

为什么在香港很少见到开国产车的?



总结:上面就是为什么在香港见不到国产车的原因了,此外香港的改装文化还是非常浓厚的,这点确实让不少大陆消费者羡慕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