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辆电动车自燃,这次仓库都点燃了,损失高达3亿元

2019年08月14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每年伴随着高温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防止车辆自燃,而在所有车辆种类中,电动车总是格外“易燃易爆炸”。

这不,8月10日,广西南宁市就有一辆云度π3在街上发生了自燃起火。

根据云度π3自燃起火现场视频显示,车辆自燃时车主仍在车内,而根据视频内容猜测,车主在发现车辆自燃后迅速离开了车辆,但之后又有返回车内取手机的动作。

null


而当车主第二次离开车辆后,π3的火势迅速增长,从现场视频后半段内容中能够看到,车辆已经完全被火焰包围。

由于火势凶猛,车辆几乎被烧毁。

针对云度π3车型起火事件,云度新能源已于昨日发表声明称,其表示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及第三方损害的情况。


null



并且,在起火事件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云度新能源在接到消息后按公司应急处理机制,立即召集公司技术团队和管理人员组成事故处理小组到达现场,积极展开调查事故原因。但自燃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如果说云度的遭遇还不算太惨烈,那云南昆明的一个电动仓库则少了一些幸运。

8月12日晚9点左右,昆明最大的电动车仓库突发大火,持续燃烧好几个小时,直到凌晨才被扑灭。在这场大火中,近10万辆电动两轮、三轮、四轮、摩托车被烧毁。

null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物流便捷,仓储面积大,在云南销售的电动车品牌几乎都将仓库设在此处,产品不仅包含各类电动车,还有电池及其他零配件。眼下正是销售旺季,该仓库几乎处于满仓状态。

此次大火,将所有库存车辆、电池和配件全部烧毁。初步估计,损失高达2-3亿元。

近年来,受补贴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突飞猛进式的发展,其中配装三元锂电池的电动汽车因其可实现更长续驶里程而备受推崇。

null


然而,自燃事件一直是悬在动力电池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或许是因为正是值酷暑天气且雨水频繁,有关电动汽车起火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这让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

高温天气,电动车安全隐患急剧上升,不管是商家还是车主,都应时刻保持警惕,预防火灾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