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方有车抛锚堵路了,你应该怎样通过?

2019年08月14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例如,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前方有车抛锚,一下让前进的路面变窄,通过困难,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null


抛锚车辆如是坏在道路中间,其他车辆从其两侧可以勉强通过时,应提前减速,选择较为便利的一侧通过,如果通过的路面有较大的坑洼,应做铺垫后再行通过,以防车辆偏倾,与抛锚车发生碰刮;抛锚车辆如果已经移至道路右侧,占据了自己的行驶路面,在通过时又遇对面来车时,应迅速停车,等待对面来车先行通过后,自己的车再行通过;如果自己一侧和对面来车的队列较长,应排队耐心等待,不要着急得抢占对方车道,或强行插人队列,否则容易发生事故,那样不但自己,连大家一起都走不动了。

 

null


如果抛锚车辆在路边实施维修,无疑又加大了抛锚车的占路面积,通过时还需顾及维修人员的动态,应保持蠕行的方法,尽量拉大横向间距,并用喇叭做间歇性提示,以防有人员从车前突然冲出。

 

null


如果抛锚车辆停放在对方车道,当对方来车正在列队绕行时,自己的车应在距抛锚车50米左右的距离(使对面来车顺利绕行的距离)主动停车,等待对面排队的车辆全部通过后再行通过。切不可与来车抢占通道,否则会造成交通堵塞,双方都不得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