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之前在4S店试驾到底要试什么?

2019年08月15日 0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买车的时候大家都会去4S店详细了解一下想要买的这款车型,即便是在网上已经把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了解的非常透彻,还是要去实际感受一下车辆。说到实际体验,那必须要对车辆进行试驾,大部分人试驾新车都不知道试什么,稀里糊涂转一圈就回来了,即便是试驾过之后对车辆的印象也不深。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4S店提供的试驾服务,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我本人曾经做过两年大众品牌的试驾专员、一年宝马的培训师和两年奔驰的星徽产品大使,无论什么岗位,主要工作做都是带客户进行深度体验车辆,其中一个最关键的环节就是试驾。在试驾的环节中,遇到过很多客户不愿意听我们讲解,直接要求自己试驾,上来地板油再加一脚急刹车,然后说一句:动力不错,刹车也可以,好了回去吧。我就想问这样的人,你到底试出来什么了?

动力操控

试驾重点是体验动力和操控没错,但是动力的好坏不只是一脚地板油就能充分证明的,要知道大部分买车并不是为了飙车,我们平时在街道上开车那么拥堵,有多少机会让我们地板油呢?再说有多少人开自己的车舍得踩地板油呢?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油门响应是否迅速、换挡是否平顺,除了急加速以外,应该多试试正常驾驶时的动力表现。

操控方面,不需要非常激烈地驾驶,更不要去轻易尝试试驾专员演示的S弯项目,毕竟4S店的试驾专员大多是经过系统培训的,一般人对新车的极限不太了解,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发生事故。我们主要体验一下悬架的软硬,转向的助力手感,制动的灵敏度,试一试转弯半径以及整车的灵活性。一般4S店工作人员会推荐一条车少的大直路,这样基本试不出来什么,个人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更接近城市路况的道路来进行试驾。

舒适性

整车的舒适性包括很多方面,首先上车我们应该调整好座椅、方向盘等,来找一个自己感觉舒服的坐姿,有些车虽然有8项、12项等多项座椅调节,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某一款车就是找不到舒适的坐姿,所以要选一台自己认为坐姿舒服的车。如果座椅没调好,等买车回去之后会发现,每天都会受到不舒服坐姿的煎熬,只能强制自己慢慢去适应它。

第二,车不可能有面面俱到的,关键是看个人的需求,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么在试驾的过程中,可以在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试着快速过弯,看悬架的支撑性和车身姿态;如果你喜欢舒适,尽可能去找一些不太平整的路面或者小台阶、减速带,来试一试车辆的悬架的滤震效果、舒适性以及车辆的整体感。

第三,如果参与试驾的不只有你一个人,你还带着家人或朋友,那么他们没必要一定坐在副驾驶,可以让他们去坐在后排体验一下,包括后排的空间、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车内的噪音,这些都是只有在试驾的环节才能感受到的。毕竟买车不完全是自己开,也要考虑载人,所以应该从很多方面综合考虑。

车辆功能

车辆功能也是试驾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体验项目,因为在展厅的车辆都是未通电的,很多功能我们都无法实际操作,只听销售顾问天花乱坠的介绍永远不如亲自试试来得实在。在试驾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空调、音响、中控屏幕等常用的配置,看看操作是否顺手,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预期。

如果车上有一些高级配置,比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泊车、驾驶模式控制等,多听听工作人员介绍,有条件的话最好也要亲自操作一下。一是为了在试驾完之后我们可以考虑这个配置对自己到底有没有用,二是如果想选择带有这个配置的车,就应该会使用它们。我以前就遇到过很多客户,买了车之后很多功能都不会用,又回来找我给他们讲解。

总结: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参加一些4S店的大型试驾活动,这样能够对车辆有更深入的了解。说了这么多,看起来似乎非常繁琐,其实做起来也比较简单,毕竟买车是个大事儿,它到底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在仔细试驾之后就一目了然了。记住了这些,以后买车试驾就不会稀里糊涂转一圈就了事儿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