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8万的豪华C级车 销量却不及A6L五分之一 不足30万到底能买吗

2019年08月15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作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中虽处于二线品牌,但对于中国市场却十分重视。要知道,其品牌在全球近70%的产能都放在了中国,并且几乎每年一半以上的利润,也都是来自中国消费者。

但从其在华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全新凯迪拉克CT6的月销量成绩,却并不乐观。在7月份豪华C级车的销量排行中,全新CT6仅卖出2000多辆,虽然同比增加高达90%多,但基数太小,日此的成绩也仅为奥迪A6L的五分之一而已。目前,在部分地区经销商的入门28T时尚型的综合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了8万元左右。可以说,全新CT6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豪华C级车。如此便宜,销量却没有太多起色,它都有哪些不足?如此便宜的价格是否值得入手?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大即正义,但在这里却起了反作用。在宽、高、轴距的尺寸上,全新CT6并没做出升级,而是在长度上做文章,增加至5223mm的车身长度,再加上较长的车头以及达到3.1米的轴距,使其转弯半径十分大。并且很多车主反映到,底盘高度有些偏低。减速带都要降低速度通过,更何况是像路况复杂的国道路段了。这点也是设计方面没有考虑到国内路况。

内饰用料十分厚道,但设计却凸显不出豪华感。照搬了前款车型的内饰,虽然有着美系豪华的粗犷风格,用料也舍得下本,凡是能碰及之处大多都是软质材料,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并无新意。一贯追求操控的宝马,现在都开始玩起豪华了。更何况,要和一线豪华品牌抢食吃,沿用老设计确实拿不出手。即便是在材质上再下功夫,也会输在设计带来的豪华氛围。

要知道,豪华C级车的定位,主要针对的商务行政方面。对于后排乘坐的感受尤为重要。而高耸如山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也会让感兴趣的“老板”退避三舍。可以理解,第一因为是后驱车型,再加上为了给四驱车型传动轴预留出的位置,但高度过于夸张。

另外,全新凯迪拉克CT6所换装搭载的10AT自动变速箱也是问题之一。相比前款的8AT虽然在技术上升级了不少。但实际驾驶中,低速阶段还是会有顿挫感。并且在换挡逻辑上,会有较长的延迟。在加速平顺性上的问题,也同样不应该出现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更何况是作为凯迪拉克旗舰C级车的全新CT6。

白希文总结:

一款豪华中大型车的定义是什么?对于国内的中产偏上阶层,甚至是富人阶层来说,第一眼看中的绝不是性价比。而是这款车的“逼格”以及其品牌溢价。而在前不久国六排放过渡期中,凯迪拉克ATS-L大幅降价清库存,带来对其品牌溢价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同样,以优惠搏销量的沃尔沃捷豹英菲尼迪也是因为如此。再看产品,虽然尺寸够大,气场够足。但在驾乘质感,以及品控方面,客观来说还是要逊于主流BBA的同级车型。要说值不值得买,或者说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小编认为,对于一些正是事业起步期,需要一款“门面车”的创业年轻老板,这款同级性价比最高的CT6还是比较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