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摩托车的终于对手?续航301公里,1公里7分钱

2019年08月15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电动摩托车的终于对手?续航301公里,1公里7分钱

对于一些城市来说电动车出行非常普及方便,但伴随着各种电动车政策的出台,如今的很多消费者都把目光瞄向的代步领域,在这其中的电动代步车最为畅销了。电动代步车相比的电动摩托车更加安全,关键还能够遮风挡雨、冬暖夏凉,小巧可爱的车身穿梭在大街小巷也是非常方便的。

然而我们就要说就是长安旗下的奔奔,大家都只是奔奔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燃油版车型另一个则是电动版车型,相比燃油版车型显然EV版本更受消费者的待见。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奔奔的是起售价为9.58万至14.48万元,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仅为4.98万至7.68万元,这样看来,起售价竟然还不足5万块,就是高配车型的售价也只有7.68万元,而且还不用缴纳购置税。

null


长安奔奔EV版本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的设计理念,但要比燃油版车型便宜不少。在外观设计上还是非常可爱时尚,基于小巧小巧的车身也易于停车,所以自从长安奔奔亮相后就得到了女性朋友追捧。

在空间的表现上,长安奔奔的属于紧凑型,只能说接送个孩子或者代步买菜都不错选择。此外,后排以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小的,后备箱也只能容乃下一个24寸的行李箱,对于奔奔而言只适合行走在市区间并不适合远行的。

null


在内饰的设计和配置上属于廉价那种,毕竟价格摆放在那,好在内饰使用了双色搭配给人一种非常时尚的感觉,但用料上大多数以硬材质。好在,方向盘和座椅都使用了皮革包裹,在舒适性上还是与小车没啥区别的,在驾乘感也算不错了。

另外液晶仪表的设计也是很卡哇伊的,而在做工细节上也表现出国产车细腻的程度,整体的做工还是令人满意的。换挡机构为旋钮式还有一定档次感,中控并没有设计扶手位,这点不仅不实用而且显得很寒酸了。在配置上ABS,主副驾驶安全气,制动力分配和刹车辅助都有配备,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相比电动摩托车还是很令人放心的。

null


奔奔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75Ps(5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170N·m,这台电机的动力还非常带劲的,一脚油门下去还是非常猛的,尤其是直线加速的时候特别给力。另外,这台最令我满意地方就是续航方面了,不加油也一样能跑301公里,奔奔EV版的平均百公里耗电为12KW,核算下来每公里也就是7分钱。同时奔奔还给出了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在品质方面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至于操控性就算了,毕竟几万元的代步车就别提操控性了。

null


笔者总结:其实奔奔这台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还是值得肯定,毕竟是基于成熟平台打造而来。其实这台车的目标人群定位也很明确了,毕竟适合一些上班族、新手女性司机、家庭主妇等用车需求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相信不久后,电动摩托车会逐渐被电动代步所取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